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脱发用什么洗发水好 霸王洗发露效果评测

2015-07-21 09:43:40  来源:东方虹    转载

  常能在中年男子的头顶上看到一片稀疏,油光锃亮的头顶上头发逐渐脱落,而这种男士头顶脱发的情况越来越年轻化。的确,很多人都为脱发而烦恼。那么,脱发用什么洗发水好呢?想要拯救秀发,选择一款防脱效果好的洗发水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来评测一下霸王防脱洗发露的效果,告诉你脱发用什么洗发水好吧。

  一 、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概述

  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是霸王中药日化系列产品中的一款温和滋养护理头发的洗发水。

  产品名称: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

  产品价格:32.50RMB

  产品规格:400ml

  产品简介:霸王人参为多年生草本植物,能温和养润头皮,护理头发,使秀发富有弹性,易于梳理。

  产品卖点:霸王中药日化系列产品的推出,将中药概念推到了洗发液市场的风头浪尖,强化产品的中药洗发水定位,同时中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快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获得了成功。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是由源于中药世家的霸王国际科研中心根据祖传中草药养发秘方研制而成。内含人参、当归、灵芝等萃取精汁,温和养润头皮,滋养修护干枯受损发质,防止秀发分叉,让秀发富有弹性,色彩亮丽持久,丝般顺滑。本品天然温和,香味清新自然。

  小编点评: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瓶身的设计比较普通,暗暗的黄色瓶身加上棕色的瓶盖,搭配起来不怎么惹人注目。可能是带有中药的成分,这款洗发水的味道有点刺鼻,不爱闻这种味道的美眉选用这款洗发水时要多考虑下喔。小编挤出少量产品于手中,其液体呈透明的暗黄色,没有杂质,但不够粘。既然它的外包装占不了优势,那它的去污能力和修复能力又是如何呢?比起其他的一些美容护法产品,它的优点又是哪些呢?美眉们咱们一起试目以待吧!

  二、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PH值

  头发最富弹性和光泽是在PH值等于5-6时。(其实头发本身是没有酸碱度PH值的,我们所说的酸碱度是指头发周围的分泌物的酸碱度。)因此当我们洗头发的时候,选用的洗发水的PH值在这个最佳范围之间时,对头发的伤害就小。

  我们取少量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涂抹到PH试纸上,用PH试纸作为标准测量其PH值。测试结果如下:

  小编点评:实验后与标准比色卡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该洗发水的PH值在6左右,跟头发的PH值很接近。小编认为不用担心这款洗发水会损伤头发喔。

  三、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发泡力

  发泡力是鉴别洗发水好坏的重要标志,一般情况下好的洗发水很好打泡,用很少量加一些水就能起很多泡。因此我们在一定温度下,将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稀释液在磁力搅拌器中搅拌(或直接用玻璃棒搅拌)3分钟(模拟人搓洗发水)后,将样品导入量筒,可直接读出泡沫高度,泡沫高度越大,说明该产品发泡力越好。

  小编点评:泡沫高度约在85.5ml处。其发泡力还算是不错喔。只需一点,就能揉出丰富的泡沫啦。其实除了味道MM们可能不怎么爱闻之外,它的洗护效果还是不错的喔。

  四、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去污能力

  去污能力是评价洗发水好坏的重要标志,洗发水最基本的功能便是清洁。它可以清除头皮过多的油脂和污垢,为头发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专业的头发洗护产品中,洗发水是帮助打开毛鳞片,以便更彻底地清洁,同时也帮助闭和毛鳞片。洗发水的去污能力取决于其活性物质的含量。因为三氯甲烷能溶解所有表面活性剂(活性物质)而不溶解无机盐,所以我们可以通过用三氯甲烷萃取其中的活性物质,进而称重,来衡量其活性物质的多少。

  称取1.00g的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于烧杯中,并加入20ml的三氯甲烷,萃取出其中的活性物质,称重量,质量越大,说明活性物质越多,去污能力越好。测试结果如下:

  小编点评:霸王的活性物质重量为23,57g。活性物质的含量和其他几款洗发水相比属于中等。小编认为它的去污能力还是可以的喔。

  五、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修复能力

  头发从外到里可分为毛表皮、毛皮质、毛髓质三个部分。毛表皮 (又称表皮层、角质层)由扁平细胞交错重叠成鱼鳞片状,是毛发的最外层结构,主要构成物质是角质蛋白,由多种氨基酸组成。一般所说的因染、烫、拉直头发而受到的损伤,即是毛表皮的损伤。若毛表皮受损,毛表皮鳞片就会拱起来。为了得到更直观明显的结果,我们将用待测洗发水洗过的头发在电子显微镜下观察。如果鱼鳞片没有或很少拱起,说明修复效果好。

  我们将用霸王人参养润天然植物洗发露洗过的头发在电子显微镜下观察,结果如下图所示:

  小编点评:使用霸王洗发水后,头发的毛鳞片闭合得非常好,这样可以预防秀发断裂,修复由于染发或热定型而造成的脆弱秀发,使你的秀发倍加健康,更易梳理。

  温馨提醒:

  当您出现头屑增多和脱发等问题时,建议您先采取以下对策:

  1.千万不要频繁洗发、自行治疗或随便乱用洗发水或护发素,以免脱发、头痒等症状更加严重。

  2.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少吃刺激性食物,增加富含维生素B、E的食品(如粗粮、坚果等)的摄入,并注意提高睡眠质量。

  3.应掌握正确的洗头方法:先用温水充分冲湿头皮及头发,选择正规厂家的洗发液,取适量在手心,搓揉起泡后均匀地涂抹头发,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之后用温水冲净。头发较为干燥者,可取适量润发乳或护发乳,均匀擦在发尾处,停留数分后再洗净。洗头后用毛巾轻拍头发并自然晾干,或用低温的吹风机距离10厘米以外吹干。

  小编寄语: 不必为掉发太过担心,因为头发总是在不断地生长和更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霸王洗发水好吗

霸王洗发水好吗详细>>

霸王洗发水事件 今天duang了吗

年后上班,同事间第一句问候居然不是“新年好”,而是“今天你duang了吗?”最近最火的一个词语或许就是“duang”了,此前有网友恶搞了……详细>>

防脱洗发水哪个好

怎样选择护发用品 随便选择护发用品是错误的,因为护发用品的类型较多,而每个人的发质也不一样,使用不当就会造成头发的损伤。所以了解护发用品……详细>>

欧莱雅的洗发水哪款好

巴黎欧莱雅 深层修复洗发露:更强更韧摸得到,更柔更亮看得到。 清爽修护配方,针对油性头皮修复受损。 你的头皮容易出油?头发又干枯受损?巴……详细>>

哪款洗发水比较好

洗发水我家里基本上是每次都换新的呢,很早前好像听哪个老师说是洗发水如果用同一个品牌的话,要是哪次换掉的话会不习惯的,可能里面加了我们不知……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