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你敷面膜真的敷对了吗?这5大错误的敷面膜方法,不要再犯了!

2020-10-21 09:11:09      

敷面膜是一件既能够护肤又非常享受的事,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把面膜放进冰箱冰冰凉凉很是舒服。面膜的护肤功效大家都能够看到,但是如果敷面膜敷得不到位就容易走入一些误区,非但达不到好的护肤效果,反而有可能会伤害到皮肤。到底有哪些常见的敷面膜的误区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进入哪些敷面膜的误区呢?

1、天天敷面膜,一天好几张

有位女明星曾经在娱乐节目上说过,自己保持好皮肤的秘诀,就是天天敷面膜,有的时候一天能敷三片,这就给很多爱美人士予以误导,让爱美人士走入了敷面膜的误区。天天敷面膜并不适合于普通人,女明星天天要赶通告,行程比较赶,肌肤负担比较重,普通人天天敷面膜就会导致营养过剩,会冒痘,会让油脂分泌更加旺盛,甚至会让皮肤变得敏感起来。一周敷两次左右的面膜就比较合适,千万不要太频繁。

2、面膜敷越长时间越好

有些女性认为敷面膜的时候,只有把面膜敷得干一些,精华才不会被浪费护肤效果才好,这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误区。敷面膜的时间如果过长,面膜就会反过来吸收皮肤里的水分,让脸变得非常的紧绷。哪怕是再贵的面膜,也应该按照面膜背后所说的步骤进行操作,一般是15分钟到20分钟左右比较合适。膏状的面膜也要自己掌握时间,如果敷膏状面膜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第二天面膜就会在脸上凝结,非常的难洗,还会堵塞毛孔,让毛孔变大。

3、敷完面膜以后洗脸会让精华浪费

现如今还有很多人认识不到敷面膜护肤重在敷面膜的这一个过程,而不是敷完面膜以后对精华的拍打吸收。有一些人敷完面膜以后不舍得洗脸,认为洗完脸以后把精华洗去,面膜的效果就没了,这样做其实是一种误区。如果敷完面膜以后不清洗面部的多余的精华,就会在脸上堆积,不会被肌肤再次吸收了,而且也会影响到后续护肤品的吸收。

4、洗完脸就敷面膜

如果想让面膜发挥最大的效果,在洗完脸之后可以在脸上涂上几滴精华,再去敷面膜,这样面膜的效果会更好。湿润的皮肤才能更好的吸收水分和营养,在敷面膜之前用几滴精华打底,皮肤的渗透性和吸收线就能够得以提高。

5、随时随地都能敷面膜

虽然现如今敷面膜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时间,但是也不能随时随地的敷。最好的敷面膜应该是晚上,敷完面膜以后直接睡觉,有利于皮肤的修复。而且这个时间段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比较强,面膜的营养能够更好的吸收,敷完面膜以后再进行基础护肤,是相得益彰的一件事。

敷面膜这件事非常简单,但是也容易出错。不管敷的是多贵的面膜,如果经常犯以上这些错误,买面膜的钱就只能当打水漂。希望大家都能够从这些误区里走出来,便宜面膜也能敷出大牌功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误区 敷面膜的错误方法 敷面膜

敷面膜你敷对了吗?这5种错误方法你可能中招了!

冬季气温低,环境干燥,很多人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会采取各种保湿措施,尤其是女性。认为勤敷面膜都想通过敷面膜让皮肤变得水润,虽然冬季适……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面膜你敷对了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介绍

如果你是敷面膜的忠实拥护者,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每天都敷面膜,还是比别人要显老?一点白嫩都没有沾边?皮肤的问题还是一堆一堆的存……详细>>

敷面膜要注意,不要犯这4大错,反而伤害皮肤!

敷面膜在很多爱美人士心里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既能够享受面膜带来的护肤的功效,又能够让自己放松一下。尤其是气候比较干燥的冬季,更是应该定期……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我们的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