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为什么头发总是大把大把地掉?送你5个养发小妙招

2022-03-20 07:17:11      

中年人有这三个烦恼,分别是:头发越来越少,体重越来越高,皮肤越来越油腻。尤其是脱发,简直是人见人愁。有些人不仅掉发严重,发际线越来越往后移,甚至有些人直接秃成了地中海发型,看上去很不美观。想要养护头发,预防脱发,可以使用以下这5个养发小妙招,让头发乌黑、浓密。

为什么很多中年人都脱发严重?

中年人爱掉头发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4个。第一个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身体里的激素属于失衡状态。第二个原因就是生活压力非常大,精神紧张、焦虑,整日失眠。第三个原因就是过度节食,身体营养不良,头发缺乏营养。第四个原因就是不爱护头发,频繁的烫染,使用不适合自己的洗护产品。

都有哪些养发小妙招?

1、经常用牛角梳梳头

牛角梳是一种以牛角为原料的梳子,每天用牛角梳梳出头,能够按摩头皮。还能头部血液循环,能够起到放松身心、缓解疲劳的作用,还能让头发更好地吸收营养,更加强劲、坚韧。如果没有牛角梳也可以用木梳代替,一定要使用这些天然材质做成的梳子,才更有效。

2、不要频繁的烫染

不可否认换一个新的发型,就是换一种心情,而且会转变个人风格,看上去更加时尚。但是为了保护头发,不要频繁的烫染,烫染之间最好要有一定的时间间隔,不要连续烫染。这些烫发染发产品当中的化学成分是很多的,对头皮伤害很大,还能伤害毛囊,不仅会让发质变得更加粗糙,还会严重脱发。

3、不要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都知道熬夜是很容易掉头发的,连续几次熬夜头发就会大把大把的掉落。因为熬夜会让油脂更加的旺盛,头皮油脂分泌旺盛,头发就容易脱落。而且经常熬夜会让体内内分泌失调,内分泌紊乱,也是造成脱发的一个重要原因。早睡早起不仅会让身体更加健康,还能让头发更加茂盛,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养成的好习惯。

4、远离刺激性食品

如果已经出现了掉头发的情况,不要再继续吃些过于刺激性的食物了,会让掉发问题更加严重。辛辣刺激性食物虽然比较美味,但是它会影响到身体的代谢,而且还会让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毛囊容易发炎,头发就会掉落。

5、及时看医生

有的做饭是能够通过日常调理调理回来的,但是有些脱发就属于疾病的范畴,要去医院看皮肤科医生。千万不要讳疾忌医,有些人因为不去医院,头发掉的越来越厉害,最后掉成了秃顶,这种情况是很难彻底治好了,因为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发际线越来越靠后,头发越掉越多,这是很多中年人会遇到的危机。为此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把头发保护好,保养好。头发掉落要积极护理,护理没效果要积极治疗,千万不要拖延,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人为什么掉头发 四大妙招防脱发

很多女生一到的洗头的时候就不断掉头发,就连日常生活也会有掉头的烦恼,特别是长头发的女生,这样的情况就更加明显了。那到底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详细>>

夏季头发油腻 教你8大养发秘籍

洗发前,先梳理头发一次,确保头发不缠结。选择合适的洗发产品。洗发时的水温需要掌控,不宜过热也不宜过冷,一般来说,与体温相近的37度左右最……详细>>

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大量脱发?头发突然掉的厉害怎么办?

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脱发较不常见,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对自身头发较为注重,与平日的养护习惯有关。但是,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女性会突然出现头发掉的……详细>>

护发养发常识脆弱头发如何养护

发宜多梳这是从古至今被养生专家们一直提倡的最简单的养发方法。梳头,可以疏通气血,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发根牢固,头发光润,……详细>>

为什么你的头发越来越少?3种头发状况是“健康警报”!

不少人年纪轻轻就出现脱发的情况,以至于发际线逐渐向后推移,看起来显老好几岁,自身魅力也随之下降。导致脱发的原因比较复杂,一般跟年龄、不良……详细>>

  • 罗盛康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