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女性在产后会大把大把掉头发?要先了解这4点原因!

2021-02-09 08:44:02      

生产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比较大的挑战,女性的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给自己留有时间恢复和适应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生产完以后的女性会遇见脱发的困扰,头发掉落的很严重,这种脱发的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之为分娩性脱发。这种分娩性脱发是从发际线处开始脱发的,会让发际线往后移,对女性的外观产生了很不利的影响。

为什么会出现分娩性脱发呢?

1、雌激素水平发生变化

研究表明,头发和身体里雌激素水平密切相关。当身体里雌激素水平比较高的时候,头发就会长得比较快,长得比较茂盛,如果雌激素水平下降,头发更新就会比较慢。女性在生产完以后,雌激素水平会下降,头发会由生长期进入到退化期,就会出现大量的脱发。

2、心理因素影响

女性在生产完以后,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有些女性并不能适应这一过程,没有办法接受自己已经成为一名母亲的现实,在当母亲这一方面过于手忙脚乱,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本身照顾宝宝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再给自己增添了压力,头发就会掉得更厉害了。

3、休息不好所致

普通人休息不好,头发就会掉很多,更别说是产妇了。产妇为了照顾孩子经常休息不好,尤其是晚上起来还要喂夜奶,这样一晚上一晚上的熬,头发就会大把大把的掉,这就是分娩性脱发的重要原因。

怎样解决产后脱发问题呢?

1、不要太过于担心

之所以会出现分娩性脱发和雌激素水平下降有一定的关系,各位女性不必太过于担心,过上几个月就会有所好转。这个时候不要急着治疗,更不要急着使用一些民间偏方,耐心的等上几个月,可能就会恢复原有的发量。

2、注意头发清洁

产后的女性千万不要长时间的不洗头,坐月子的时候也是可以洗头的。长时间的不洗头,头发就会分泌过多的油脂,油脂过多会堵塞毛囊,容易让头发掉落。产妇要选择温和的洗头产品,要定期的洗头发,不要长时间的不洗头。

3、多用木梳梳头

头皮有很多的经络,经常用木梳梳梳头,能够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让头皮能够获得更多的营养,对于头发的代谢非常有帮助。梳头的时候最好选择木梳,牛角梳也可以,千万不要选择塑料梳,容易产生静电还会伤头发。

4、多补充营养物质

有些产妇在生产完以后,在营养方面补充的过于盲目。经常吃一些大鱼大肉的食物,水果和蔬菜方面会有所缺乏。也有一部分产妇为了减肥,过早了就开始节食,计划同样会让营养缺乏。想要解决脱发问题就要适当的补充营养,尤其是补充一些谷维素和B族维生素,可以在食物当中补充,也可以补充一些片剂。

产后脱发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难题,各位女性不要慌。可以做好头发的护理工作,注意头发的清洁,注意补充相关营养,相信过几个月就能够好转。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产后激素失衡会容易脱发 产后脱发的4大诱因

都说女大十八变,但是女人变化最大的阶段感觉还是生完宝宝后。生育后的女性不仅体型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且皮肤也会大有不同。有的宝妈在生完宝宝……详细>>

女性产后严重脱发是怎么回事?

有的女性朋友在怀孕过程当中头发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到了分娩之后头发就开始大量的脱落,这种现象会让人感到非常揪心。其实女性产后头发大量脱发的……详细>>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减肥节食因素:节食使头发生长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必然导致产后女性脱发的原因。详细>>

女性产后脱发的原因

很多产妇在生完孩子后,会出现脱发情况。但是女性脱发的原因发生后,新妈妈不能随便用药,这对女性脱发的原因的治疗没有帮助。那么,女性产后脱发……详细>>

女性产后狂脱发,发际线后移?4个原因对症治疗!

头发对于每个女性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算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毕竟一头乌黑的秀发能使人着迷。但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发现自己脱发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