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受损怎么办?坚持做好这5件事皮肤会慢慢变好!

2021-03-21 08:10:35      

皮肤是身体的保护层,它经常暴露在外容易受到伤害,而皮肤屏障作为皮肤的第一道屏障受损,有着抵御外界物质入侵的重要作用。一旦皮肤屏障受损,皮肤水分会大量流失,防御能力也会跟着下降,就容易有泛红发热等现象。所以皮肤屏障要修复,一旦受损及时采取措施。

皮肤受损该怎么修复?

1、洗脸用温水

在每天早上或者晚上洗脸时都要选用温水,过冷过热的水都易使皮脂膜被破坏。而且要注意,在早晨因为没有受到灰尘污染,所以只用清水清洗即可,而晚上入睡前使用洗面奶可以清除脸部一整天在外吸收的灰尘。另外要注意洗面奶得选择温和的产品,避免清洁力度过强,清洁力度过强会使皮肤更干,水分不足,反而更伤害皮肤。

2、尽量少用化妆品

化妆品中的金属物质以及其他成分会导致皮肤被刺激,导致皮肤屏障受损更严重,所以要尽量少用。而且化妆品要选择正规厂家,避免三无产品。

3、做足补水

对于皮肤屏障受损的女性来讲,皮肤水分易流失,做好补水非常重要。选择镇静舒缓补水的保湿产品、适当使用保湿面膜都可以补水,但要切记敷面膜不能过度。另外给皮肤涂抹保湿产品的同时每天要多喝水,内外补水才能使皮肤水分足够,避免大量流失。

4、不随便使用去角质产品

去角质产品虽然可以使老化角质脱落,清洁毛孔,但对于皮肤受损的人来讲如果经常使用去角质产品,会使屏障受损更严重,皮肤更敏感。所以要注意一个月做一次去角质即可。而如果皮肤受损严重,有不适症状,不能做去角质。

5、外出做好防晒

太阳中的紫外线会使皮肤黑色素沉着导致色斑,甚至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皮肤屏障会进一步受损,所以在外出要做好防晒。特别是长时间在太阳底下工作的人群,不仅可以降低紫外线对皮肤伤害,还能减少色斑生成。

温馨提示,皮肤屏障受损会使各种外界物质入侵到皮肤上,导致皮肤有各种不适。因此在平时要养护好皮肤,科学正确对待才能避免皮肤受伤害。同时在日常饮食上多吃瓜果蔬菜,可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皮肤吸收、修复都有帮助。

(责任编辑: )

怎样判断皮肤屏障受损?出现4种情况说明皮肤屏障受损了!

皮肤屏障受损是我们经常会听到的,也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护肤难题。屏障受损会导致皮肤跟着出现各种问题,如过敏、刺痛、长痘等。而且在日常护肤过……详细>>

皮肤屏障受损是怎么回事?聊聊屏障受损那些事

看脸的时代,一张白净,无瑕疵的脸是多少人的梦中所求啊!随着皮肤屏障受损的概念进入大众视野,很多宝宝一旦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差,便会将锅扣在屏……详细>>

皮肤有红血丝怎么办?送你4招可慢慢修复好

现在人们不需要因为温饱而努力拼搏,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追求美丽上,但是皮肤问题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反而因为护肤不当,出现了更多的皮肤……详细>>

激光去红血丝会让皮肤受损吗

激光去红血丝,让该能量、波长的光子刺激皮肤真皮的胶原生长,增加表皮厚度和致密度,从而使小血管不再显露的同时,使皮肤的弹性和抵抗力也明显增……详细>>

皮肤受损 夏季防晒刻不容缓

除了怕热,夏季你最怕什么?当然是怕被晒黑,正所谓一白遮三丑,一黑皮肤不仅会受损,还得养上一整个冬天。而不想被晒黑的唯一办法,就是做好防晒……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