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引起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哪些?你知道这3大杀手吗!

2020-07-04 06:52:47      

皮肤衰老简直是女性的天敌,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都不能抵抗。但一些女性在同样的年龄却早早的出现皱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引起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哪些?

1、自由基

新陈代谢过程中需通过氧化反应产生能量,最终的产物是自由基。自由基可减慢皮肤内部细胞代谢,减弱储水能力,引起皮肤干燥,失去其弹性,导致皮肤出现黄褐斑、皱纹和肤色暗沉。另外自由基也会降解透明质酸,下降皮肤锁水能力。平时做好防晒工作,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度,多参加体育锻炼,避免吸烟喝酒,保持合理饮食。选择抗氧化成分的护肤品,如花青素、维生素C、E、白藜芦醇以及茶多酚等,能消弱强氧化性,帮助皮肤抗氧化。

2、紫外线

紫外线是皮肤的天敌,短波紫外线直接作用于皮肤表皮层,使得皮肤在短时间内晒伤晒红。长波紫外线作用于皮肤深层,对皮肤带来伤害,因此需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30分钟需涂抹防晒霜,防晒霜一定要足量,每2~3个小时补涂一次。出门时戴上帽子或打上遮阳伞,穿防晒衣。

3、糖

高糖分饮食会升高血液中糖分含量,多余糖可附着在胶原蛋白上,形成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降低皮肤弹性,使得肤色变得暗沉,皮肤松弛,久而久之形成小细纹。另外糖分也会影响皮肤新陈代谢,不利于排除代谢废物,也不能吸收营养物质和水分,导致皮肤出现暗沉和痤疮。太多糖分堆积时也可造成局部色素分布不均匀,脸上滋生色斑。因此要合理安排饮食,控制糖分摄入,远离高碳水化合物和高糖分饮食,如奶茶、冰激凌、油炸食物和蛋糕等。粗粮和细粮搭配着吃,保持清淡饮食。此外,可以选择具有抗糖化成分的护肤品,如葡萄籽提取物和肌肽等。

温馨提示

紫外线、自由基和糖分是引起皮肤衰老的高危因素,因此要做好防范工作。不管是在室内室外阴雨天还是下雨天,都要做好防晒工作。另外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喝酒,均衡摄入营养,多吃含胶原蛋白的猪蹄或鸡皮等,能增强皮肤弹性,减慢衰老速度。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保持心情愉悦,不能过于悲伤或焦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引起皮肤衰老的2大罪魁 请呵护好皮肤

屏障功能是皮肤最重要的功能,能达到自我保护,防止身体中的水和电解质发生紊乱,同时也阻挡了有害物质对皮肤所带的伤害,但是导致皮肤衰老的因素……详细>>

你皮肤衰老了吗?8大皮肤衰老征兆要注意

女人的衰老不是从40岁开始的,而是从25岁就开始,25岁以后我们的皮肤会逐渐发生变化,但不细心观察,很多人不会轻易的察觉!详细>>

年龄、生活习惯…诱发皮肤衰老?留意皮肤衰老的2个症状!

皮肤衰老是不可逆转的过程,造成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年龄和地心引力无法逆转外,想要对抗衰老,可以调理环境和生活方式,除外也能通过医美……详细>>

如何预防皮肤衰老?4个妙招帮你防止皮肤老化

女性25岁之后胶原蛋白就会慢慢的流失,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势必会留下岁月的痕迹,平时要做好皮肤护理以及抗衰老的工作,来防止皱纹的产生,保……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加速皮肤衰老,教你3招延缓衰老!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所有人都会面临着衰老的境况,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衰老的原因不只是生理因素其中一个原因,还包括其他的原因。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