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肤色不均匀是怎么回事?4种方法可改善!

2020-06-02 06:09:02      

肤色不均匀直接体现在脸上,最常见的是脸上长红血丝或脸色暗淡无光泽,非常影响形象,而且不容易上妆,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女性肤色不均匀呢。

肤色不均匀是怎么回事?

1、受到不良因素干扰

不均衡的饮食结构、生活压力过大和受到环境污染等可影响身体排毒,体内大量毒素堆积而使得肤色不均匀。

2、新陈代谢速度慢

受到紫外线强烈刺激时,皮肤下的黑色素会在皮肤表层堆积。只要皮肤代谢速度快,黑色素就能逐渐消失。代谢速度慢时黑色素不能消失,会在皮肤表面积累的越来越多,从而导致肤色不均匀。

如何改善肤色不均匀的问题?

1、清洁肌肤

夏季皮脂和汗液比较多,特别是运动量大时,皮肤中油脂分泌旺盛,角质层堆得越来越厚而引起皮肤暗淡。此时需做好皮肤清洁工作,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洗面奶,能去除角质上的死皮。清洁后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这样能控制皮肤内水油平衡,帮助皮肤细胞留存水分,同时能增强皮肤光泽度。

2、尽量少化浓妆

不管是廉价的还是昂贵的化妆品中,都含有或多或少的化学成分,长期用会堵塞毛孔而影响皮肤。另外,做好皮肤防晒工作,因为紫外线会让皮肤内黑色素沉积而使得皮肤变黑,出门前半个小时在裸露皮肤上涂抹防晒霜,出门时尽量穿长袖和长裤。

3、多吃具有美白功效的蔬菜水果

大部分蔬菜水果中含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帮助体内排毒,平时不妨多吃猕猴桃黄瓜或西红柿苹果等。23点到凌晨4点是肌肤护理的最佳时间,因此要保证充足睡眠,尽量选择美白睡眠面膜,能帮助修复肌肤。

4、每周做一次桑拿

做桑拿过程中能加快皮肤血液循环,达到镇静养神功效。若享受不了蒸桑拿,可以用蒸脸器蒸蒸脸。

温馨提示

若想彻底改善或预防辐射不均匀问题,可使用褪黑色素产品,此类产品能直接被细胞所吸收,加快皮肤形陈代谢速度,使得黑色素角质细胞快速脱落。光老化和紫外线是引起肤色不均匀的主要因素,因此做好防晒修复工作很重要。晚上睡觉前可使用含维生素c和矿物质成分的产品,能淡化已经氧化的黑色素细胞,让肤色在睡眠过程中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怎么改善肤色不均匀

怎么改善肤色不均匀?日常护理肌肤的要点主要是美白工作。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方法可有效改善肤色不均匀方法呢? 如果你的面部发黄,出现黑斑的话……详细>>

皮肤肤色不均匀怎么办

皮肤肤色不均匀怎么办?红血丝,肤色色差这些都有可能导致你变成“大花脸”,除了使用化妆品掩盖这些瑕疵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打造自然的均匀肤……详细>>

用什么方法改善身体肤色不均

用什么方法改善身体肤色不均。白皙透亮的肌肤人人都想拥有,然而随年龄日渐增加、紫外线的暴晒、新陈代谢速率日渐缓慢,肤色也会日渐变黄、变暗……详细>>

肤色不均匀怎么调理 4款食谱调整肤色不均重塑亮白

脸上肤色不均怎么调理有效果?这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关心的问题,因此肤色不均给她们的形象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这对于交友或者的工作上的形象都是极为……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肤色不均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对于许多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肤色不均和肤色黝黑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但是如何改善不均匀的肤色,导致不均匀的肤色是什么原因?主要的因素是……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