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注意:皮肤出现了这4种情况,在提示你需要去角质了!

2020-05-08 06:42:59      

肌肤的表层每天都会进行新陈代谢,过多的老废角质堆积在皮肤上,容易产生很多皮肤问题,致使护肤品也没有办法完全的吸收。这就要定期的去角质,来减轻肌肤负担。但是频繁的去角质会让角质层过薄,反而出现红血丝等其他的肌肤问题。当皮肤发出这几个信号的时候,就预示着需要去角质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皮肤发出哪些信号说明要去角质了呢?

1、肤色暗沉

想要知道自己目前需不需要去角质,可以通过自己的肤色来判断。这个时候需要一把镜子,然后在光线较为充足的地方观察一下自己的脸,尤其是脸颊部位,脸颊部位的肤如果色跟其他的肤色出现差异,也就是出现肤色不均的情况,非常的暗沉,这个时候就预示着需要去角质了。

2、出油情况严重

正常情况下,哪怕是油性肤质,出油的情况也不会过于严重。但是如果皮肤的角质层过厚,皮肤的水油失衡问题也凸显出来,就更容易出油。水油失衡问题离不开肌肤的清洁工作,定期的去角质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近几天里出油情况严重,用吸油纸吸油也没有办法缓解,就需要去一次角质来试试。

3、长出痘痘

皮肤上长出痘痘的原因非常的多,皮肤角质层过厚就是其中一种。角质层过厚会让皮肤水油失衡,分泌过多的油脂,堵塞毛孔就容易产生痘痘。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长出痘痘就去角质,如果去角质区的过于频繁,对于痘痘的恢复没有任何的帮助,反而会让痘痘问题更加严重。在去角质的时候操作不当还会弄破痘痘,甚至留疤。

4、感觉保养成了无用功

保养品对于皮肤是非常不可或缺的,不管是什么品牌的保养品,只要适合自己,就是有用的。但是如果皮肤的角质层过于厚,后续的保养品涂抹上去不会被皮肤很好地吸收,就给人一种保养成了无用功的感觉。如果感觉再贵的护肤品效果也没有特别好,除了怨护肤品本身以外,也要看自己的角质层是否过于厚。

去角质对于脸部保养来说非常的重要,但是去角质的次数一定要掌握好,不要过于频繁。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和肌肤状态来选择去角质的次数,看看有没有以上这些皮肤的信号,如果有就要马上安排。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去角质的情况 去角质的必要性 去角质

过度去角质易出现红血丝 温和去角质4步按摩法

肌肤表层每周都会新陈代谢,过多的老废角质堆积于肌肤上会造成肌肤负担,因此利用去角质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让肌肤重新呼吸。角质的去除可……详细>>

总喜欢给皮肤去角质?注意,过度去角质易造成这4大危害!

由于皮肤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新陈代谢系统,一段时间后,角质细胞就会因老化而脱落,没掉落的角质细胞则会堆积在脸上,所以需要定期去除角质才不会造……详细>>

你去角质真的去对了吗?这4种肤质的去角质方法也不同!

拥有完美的外貌是每个爱美人士都特别期待的事情,而皮肤状态对外貌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护肤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去角质则是……详细>>

怎么去角质不伤皮肤?想要去角质你要这样做

如果肌肤的角质层过于厚,既显不到皮肤的晶莹剔透,还会阻碍后续护肤品的吸收,使用再贵的护肤品也达不到该有的效果。女性定期的去角质是很有必要……详细>>

去角质有哪些好处?教你这5种肤质去角质的方法

去角质属于日常皮肤护理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维养形式,去角质方式的正确有助于肌肤的白皙柔嫩。而去角质需要根据肤质、年龄等进行正确的判断。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