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总喜欢给皮肤去角质?注意,过度去角质易造成这4大危害!

2021-05-18 06:28:37      

由于皮肤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新陈代谢系统,一段时间后,角质细胞就会因老化而脱落,没掉落的角质细胞则会堆积在脸上,所以需要定期去除角质才不会造成毛孔被堵塞、皮肤暗沉或者爆痘这种情况,定期去除角质还有更好让皮肤吸收护肤品的好处。但是如果过度去除角质,对皮肤也是有相应的伤害。

过度去角质会怎样?

1、使皮肤变粗糙

当过多的去除角质,会使附在角质层上由油脂腺分泌的油脂也被去除,因而使皮肤失去了润滑的感觉,甚至让皮肤变得更加粗糙。在刚去除角质的那短时间内肌肤会如牛奶般丝滑,但是时间一长,皮肤就会变得更加敏感、粗糙,最后失去光泽感。

2、皮肤有灼热感

人体的皮肤上有着丰富的毛细血管,而过度的去除皮肤上的角质会让皮肤受损,甚至是伤及皮肤的毛细血管,从而产生一定的灼热感,严重时还会出现红血丝。与此同时,往往还会伴有剧烈的刺痛感。尤其是肌肤敏感者,症状会更为严重。这种情况建议马上就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来改善皮肤的状态。

3、脱皮

平时皮肤干燥也有可能是过度去除角质造成的。如果皮肤上的角质层太少或者没有了,就会导致皮肤缺少油脂从而失去润滑的感觉,使得皮肤过于干燥,从而出现脱皮的情况。一旦出现脱皮的现象,切不可用手去撕这些皮屑,以免加重皮肤的受损状态。

4、产生瘙痒感

角质层虽然会随新陈代谢而脱落,但平时也是充当着保护皮肤的角色。如果过度去除角质,皮肤便失去了保护屏障,也就很容易瘙痒、泛红等现象,加之现在的空气污染这么严重,对皮肤的伤害会更大。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皮肤千万不能用手去抓挠,指甲里本来就有很多无法用肉眼看到的细菌,接触伤处后便可能使皮肤出现更严重的感染情况。

适度的去角质对皮肤的新城代谢可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还有助于改善不少皮肤问题的改善。如果经常过度去角,就很容易对皮肤造成各种损伤,比如上述的这几种。在日常生活中去角质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比如油性皮肤一个月可以两到三次去角质,但敏感肌则最好一月一次或者不去角质,如此才能更好地养护肌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去角质的危害 过度去角质 去角质

去角质不能太勤?过度去角质的5大危害,不可不知!

皮肤有着自己独有的新陈代谢系统,到了一定时间,角质细胞会老化掉落。当没有掉落的老化角质细胞堆积在脸上时,就会使得毛孔堵塞、皮肤粗糙暗沉,……详细>>

过度去角质易出现红血丝 温和去角质4步按摩法

肌肤表层每周都会新陈代谢,过多的老废角质堆积于肌肤上会造成肌肤负担,因此利用去角质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让肌肤重新呼吸。角质的去除可……详细>>

去角质要选对“吉时”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许多人都知道,适度的去角质可以帮助表皮加速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但如果不正确地去角质也会伤害正常的肌肤细胞,形成反效果噢……详细>>

你去角质真的去对了吗?这4种肤质的去角质方法也不同!

拥有完美的外貌是每个爱美人士都特别期待的事情,而皮肤状态对外貌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护肤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去角质则是……详细>>

去角质攻略 4种自制去角质的方法介绍

去角质是解决肌肤问题前提的准备工作。是MM们美容护肤的首要功课,也是必要功课。去除老化的角质解决毛孔堵塞引发的多种肌肤问题,还能促进肌肤……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