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你每天洗脸真的洗对了吗?做到这5点才算皮肤清洁到位!

2020-03-16 09:23:34      

各位女性对于自己的肌肤问题总是非常的重视,买很多比较昂贵的或者口碑很好的护肤品,但是当时在自己脸上的时候,会发现这些护肤品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会埋怨护肤品。其实护肤品达不到很好的功效,是因为清洁没有做到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清洁这件事。

想要清洁到位需要做些什么呢?

1、先卸妆后洗脸

很多女性都会选用洗面奶来卸妆,除了有卸妆效果的洗面奶以外,大部分的洗面奶都只是能够起到清初步清洁的作用,想要卸妆还是依赖卸妆油或者卸妆水。如果没有卸妆就洗脸,根本就没有办法把脸上的化妆品卸干净,脸上的化妆品残留容易堵塞毛孔,出现痘痘、毛孔粗大、黑头闭口等一系列肌肤问题。

2、洗脸洗的不彻底

很多人尤其是男性在洗脸的时候,只是用水随便的清洗一下,甚至连洗面奶都不使用,或者及时使用洗面奶对于脸部像是鼻翼两侧、下颌线等重点需要清洁的部位草草了事,这样也很容易出现肌肤问题。洗脸洗的不彻底,想要护肤品功效发挥到最大是不可能。

3、洁面的次数要控制

很多人认为想要脸部皮肤变得干净,一天可以多洗几次脸,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更是把洗脸当做一种正式来做。其实洗脸的频率千万不要过高,过度的清洁会让皮肤角质层受到破坏,皮肤的屏障能力就会被削弱,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对于油性肤质的人来说,清洁还会更加破坏水油平衡,让皮肤更爱出油。所以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就好了,保证皮肤的干净就足够了。

4、不爱去角质

皮肤的角质层如果过于厚,后续的护肤品抹得再多也很难发挥它固有的功效。并且角质层过厚还容易出现毛孔过大的问题,久而久之皮肤状态会更加糟糕。所以如果想让自己的护肤品发挥它应有的效果,一定要定期的去角质,但是去角质不要过于频繁,一周一次就好了。对于一些角质层比较薄或者肌肤较为敏感的人来说,去角质的次数还应该再减少。

5、听信护肤小偏方

不可否认确实会有一些民间的小偏方,对于疾病或者其他方面有无用,但是也不能盲目听信,应该从科学的角度来解释问题。像是很多人坚信用柠檬水洗脸能够更干净,平时喝柠檬水有一定的美白功效,但是用柠檬水洗脸是万万不可的,对于皮肤的刺激非常大。

清洁不到位,后续的护肤品再大牌也很难发挥功效,所以希望各位爱美的人士能够认识到这一点,仔仔细细的洁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皮肤的方法 清洁皮肤 皮肤

清洁是保养的第一步,身体这4个部位清洁技巧,快看看你清洁到位了没

想要保养肌肤,清洁是最重要的步骤,也是第一个步骤。清洁如果做不到位,后续的保养工作就很难开展下去。不光是脸部肌肤保养需要注意这个问题,身……详细>>

你的脸真的洗干净了吗?教你5个正确清洁皮肤的方法!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但是清洁皮肤并不只是洗脸这么简单,如果清洁皮肤做的不到位,皮肤就容易产生问题,黑头和闭口就怎么消也消不掉。皮……详细>>

怎么做好皮肤清洁工作?这5大措施一定要做好

皮肤清洁,是我们每个人每天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它并不是简简单单将脸上的污垢清洗完就行,这其中还是有很多事项需要多加注意的。实际上,好的清洁……详细>>

清洁不到位肌肤问题不断

冬天过了,春天来了,好多人发现最近自己的皮肤老是问题不断,这是为什么呢?有可能是清洁没做到位。据我所知,每天清洁洗脸肌肤问题还是不断,尤……详细>>

什么样皮肤需做深层清洁?深层清洁你做对了吗

在护肤过程中经常会看到护肤品打着这样的广告:“深层清洁面膜能深入毛孔进行清洁!”“面膜的营养精华能直达肌肤最深处!”等等,各种夸自己家的……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