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清洁是保养的第一步,身体这4个部位清洁技巧,快看看你清洁到位了没

2020-11-11 06:00:08      

想要保养肌肤,清洁是最重要的步骤,也是第一个步骤。清洁如果做不到位,后续的保养工作就很难开展下去。不光是脸部肌肤保养需要注意这个问题,身体上其他部位的肌肤保养也得需要注意这个问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身体各个部位清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身体各个部位清洁护理要注意哪几点呢?

1、面部清洁

想要做好面部肌肤保养问题就得做好清洁工作,这是第一步千万不要犯懒,首先是水温的调节,水温不要过热,也不要过凉,保持在37度左右就可以了。尤其是一些敏感肌的人,更是得注意水温这个问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洁面产品,如果想要洗的干净,可以选择洗面霜或者洗面奶,如果想要温和一些,可以用洁面摩丝。不管是洗面霜洗面奶,都得打完泡以后再往脸上涂抹,重点洗一下T区。

2、头部清洁

头部清洁主要包含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头皮的清洁,第二个就是头发的清洁,这两个方面都很重要。头皮的清洁要使用无硅油的清洁产品,有的时候可以洗头发的时候顺便洗下头皮,当然洗发水也要选择无硅油的才行。洗头发的时候要用温水洗,不要用过烫的水洗,不然头发会越洗越干。抹上洗发水以后要充分的按摩揉搓,千万不要敷衍了事,抹几下就用水冲洗。洗头发不要洗的太过于频繁,两天到三天一次就可以了,要看自己的发质。

3、身体清洁

现如今是冬天,洗澡的时候不要太频繁,不然身体上的皮肤会比较干燥,容易起皮,也会出现瘙痒的情况。水温要保持在40度,冬天可以适当地高于体温,40多度就比较合适了,不能再高。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不能超过二十分钟。洗完澡以后要涂抹身体乳,为了使补水保湿,让身体上的肌肤更加水润,不至于过于干燥。

4、双手清洁

洗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为手是人的第二张脸,保养好手也就相当于保养好了人的第二张脸。洗手的时候千万不要用过于刺激的洗手液,可以使用温和一些的洗手液。洗手的时候要照顾到手的每一个角落,不要敷衍了事,洗完手以后涂抹上护手霜,让手部肌肤得到更好的养护。

以上便是身体的几个重要的部位清洁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任何一个部位都不要马虎。想要追求精致,就要在一些生活细节上下功夫,先把清洁做好,然后再做好后续的保养工作,这样才能让自己一直处于一个不错的状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皮肤的方法 皮肤保养 皮肤清洁

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 洗脸要注意什么

网络中的美妆博主,护肤的第一步也是清洁。说到清洁,最不容易忽视的就是购买洗面奶。洗面奶的选择并不是依靠价格来决定的,当然也不并不是越简单……详细>>

你每天洗脸真的洗对了吗?做到这5点才算皮肤清洁到位!

各位女性对于自己的肌肤问题总是非常的重视,买很多比较昂贵的或者口碑很好的护肤品,但是当时在自己脸上的时候,会发现这些护肤品并没有想象中的……详细>>

运动前后护肤指南 清洁卸妆是第一步

动热潮来袭,很多女孩都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了。要知道,运动前后也有很多肌肤保养小知识呢,比如健身时皮肤会出很多汗,如果皮肤没有做好护理,灰尘……详细>>

清洁不到位肌肤问题不断

冬天过了,春天来了,好多人发现最近自己的皮肤老是问题不断,这是为什么呢?有可能是清洁没做到位。据我所知,每天清洁洗脸肌肤问题还是不断,尤……详细>>

皮肤清洁好可以杜绝暗疮

暗疮是常见皮肤病,通常在面部、肩部、胸部、背部。暗疮的成因虽多,但与皮肤不清洁的关系最大,预防暗疮之道,就是保持皮肤清洁。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