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一到春天皮肤就容易干痒?这些春季护肤小知识或许能“救”你!

2020-02-07 05:05:06      

都说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可是很多女生却非常烦恼,一到春天,皮肤就会发生瘙痒、干裂等等,极其影响容颜美观,这样下去还怎么邂逅自己的“春天”呢?对此,小编整理了一些春季护肤小知识,或许能“救”你!

春季护肤重点

一、 防过敏

春季本就是各种过敏的高发季节,特别是春季百花齐放,容易令一些花粉过敏者更容易出现过敏性皮炎,从而导致脸部皮肤瘙痒。所以春季护肤可以选择一些含绿茶精华、甘草、芦荟等护肤品。建议过敏体质者少到花粉多的地方游玩,也不要乱涂激素类药膏,避免引起皮肤色素沉着,皮肤萎缩等。

二、 抗干燥

由于春季温度逐渐回升,脸上的毛囊、皮脂腺相对较为活跃,加上气候时而潮湿时而干燥,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所以保湿是春季护肤的重要要点。建议日常可以先补水后保湿,比如适当敷一些保湿面膜,敷完后涂抹一些保湿霜来巩固补水。化妆后也可以在脸上喷点保湿水,起到抗干燥的作用。

春季护肤小知识

1.多喝水

每天早上刷牙后一定要先喝一杯水,早晨的第一杯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晚上睡觉时体内水分已经消耗了很多,早上起床后的第一杯水是给肌肤补水的最佳方法。

2.洁面后要记得补水

不管早晚,洁面后都要记得给皮肤补水。建议先给脸部拍点爽肤水,待皮肤充分吸收后再涂上补水面霜,面霜涂完后也要亲亲拍拍脸部,让它更好吸收,起到更好的补水效果。

3.准备好补水喷雾

化妆前一定要做足补水步骤,化妆后由于不能随便涂抹面霜补水,容易令脸上皮肤缺水,这时候就需要用到补水喷雾了,轻轻一喷就能改善面部干燥问题。另外,如果脸上的毛孔比较大,脸部出油较多时,不要一昧的采用控油化妆品,平日里也要做好补水工作,化妆后也要准备补水喷雾,随时随地给肌肤进行补水。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痒 护肤知识 春季护肤

橙汁能深层洁肤?日常水果美容护肤小知识

大家都知道,护肤品擦的好其实不如吃的好。女人保养皮肤除了要外在以外,内补也是很重要的。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新鲜水果是很好的“美容品”,不仅……详细>>

冬季皮肤又干又痒怎么办?教你4招快速缓解皮肤干痒问题!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随之而来的是强冷的空气,由于天气影响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甚至有的会出现发红发痒的情况。由于室内外空气温差比较大,因此导……详细>>

春季肌肤很娇嫩?掌握春季护肤的5个要点!

春季正是踏青的好时机,人们户外活动量增多,皮脂腺以及汗腺分泌旺盛,但因为天气因素,再加上粉尘和花粉传播,易出现多种皮肤问题,如皮肤过敏、……详细>>

初春季节皮肤怎么会干燥?护肤步骤一步都不能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化着美美的妆从我们的身边路过,赏心悦目的同时也一边想象着妆容下的她是不是也拥有着这样瓷器般的皮肤。而每一个人都……详细>>

秋季护肤知识

【秋季美容护肤知识】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