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哪些不良护肤方式会导致皮肤过敏?这4种错误护肤行为要改正

2019-07-31 08:27:44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平时不采取正确护肤,就会让皮肤过敏症状变得更加严重。现在很多女性对自己的皮肤保养都很重视,但是由于过度护理或陷入护肤误区,反而会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症状。

那么,有哪些不良护肤方式会导致皮肤过敏呢?

1、夏天不要补水

很多人觉得冬天才是一个干燥的季节,在夏天完全不用保湿,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观点。一些干性皮肤和敏感性皮肤的人在较热的天气下,皮肤的角质层会脆弱起来。如果这个时候不保湿,不做好保持工作,就会让角质层持续破坏,引发很多的皮肤疾病。所以在夏天护肤时,也一定要使用补水产品,有时还可以敷面膜来补水。

2、不涂防晒霜

很多人在夏天嫌防晒很麻烦,但是如果不防晒就会让皮肤变黑,还会出现过敏症状。防晒是夏天护肤比较重要的一环,如果不做好防晒,所有的护肤工作都会功亏一篑。一些敏感性肌肤尤其要注意防晒,因为敏感性肌肤的角质层格外薄,皮肤也很脆弱。如果这时候还不防晒,会让皮肤更加干燥,破坏皮肤的锁水功能。

3、过度护肤

对于一些敏感肌肤来说,过度护肤只会导致皮肤发生过敏现象。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种护肤品,护肤的功效也各有所不同。很多人为了追求护肤效果,而买很多护肤品涂在脸上,这其实就是过度护肤的现象。过度护肤,会让敏感肌的皮肤变得更加脆弱,所以在平时最好还是只要做一些基础护肤就可以了,不要太过于精致。

4、选择错误的洗面奶

洗面奶决定着我们洁面的好坏。很多人选择了一款错误的洗面奶,就会让皮肤变得更加不好。不少的洗面奶中都含有刺激性的清洁成分,这一类产品会让我们皮肤受到损害,导致角质层的损害,长期使用这类洗面奶会让皮肤的屏障功能受到损伤。所以在平时挑选洗面奶的时候,还是一定要结合自身的皮肤状况,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每个人的肤质和皮肤状况都有所不同,所以在护肤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方式,才不会让自己的皮肤产生过敏现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春季易皮肤过敏?送你4个护肤小妙招可解决

春天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早晚温差大,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加快,皮脂腺和汗液分泌增加,容易堵塞毛孔,而让大量皮脂和汗液积聚,导致痤疮。春天要保护好……详细>>

皮肤过敏用什么护肤品好

皮肤过敏用什么护肤品好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5个妙招轻松对抗皮肤过敏

由于春天空气中散布着花粉等易过敏的物质,使得很多妹纸的脸上都开始出现过敏的现象。脸上一旦发生过敏的情况,会使得妹纸们感到难受甚至无心做任……详细>>

春季皮肤为何容易过敏?春季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春天是新生,是希望;然而对于一小部分人来说,春天是一个让人无比困扰的季节。因为每当春天来临,他……详细>>

撕拉式的面膜伤皮肤?这6种错误护肤方法一定要改

女性日常加强护肤,是为了保养好自己的皮肤,旨在使自己的皮肤可以保持年轻和美丽。但是,如果皮肤的护理方法不正确时,只会对皮肤和容颜造成伤害……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