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春季易皮肤过敏?送你4个护肤小妙招可解决

2020-03-12 08:37:01      

春天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早晚温差大,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加快,皮脂腺和汗液分泌增加,容易堵塞毛孔,而让大量皮脂和汗液积聚,导致痤疮。春天要保护好皮肤,加强肌肤补水保湿。

春天如何护理皮肤?

1、防止皮肤过敏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天气干燥且变化多端,皮肤抵抗力比较弱,容易出现皮肤过敏。春天常见的过敏原有花粉、动物皮毛、微生物、尘螨等。只要接触过敏原会引起皮肤瘙痒、起红疹或红肿。此时不能擅自用药,及时选择正规医院,找出过敏原,做好防护工作。此外不能频繁更换护肤品,不能用劣质的化妆品。皮肤过敏期间使用清水洗脸即可,这样能减轻皮肤负担。

2、做好皮肤修复

春天皮肤异常脆弱,易紧绷干燥以及有刺痛感。此外皮肤也会变得粗糙黑暗和没有光泽。皮肤过于干燥的话会滋生干纹或细纹。春天要做好皮肤修复和活化,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速度。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精华液或淡奶油,能滋润皮肤,让受到损害的表面细胞得到修复,帮助淡化细纹,增强皮肤弹性。

3、为皮肤补充水分

春天天气升温,易出现皮肤干燥缺水,必须做好皮肤润泽工作。每天至少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分摄入,选择清爽质地的保湿水,随身携带喷雾滋润。

4、做好防晒工作

一部分人群认为春天阳光不是很毒辣,没有必要涂防晒霜,其实这是错误的。春天天气越来越暖和,紫外线辐射也增加,做好防晒是至关重要的。若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会导致皮肤晒伤或晒黑,让脸上滋生皱纹,加快衰老速度。春天尽量选择清爽型防晒霜,根据防晒指数,皮肤抵御紫外线的能力时间加强。出门前30分钟涂抹防晒霜也可以带上遮阳伞。

温馨提示

每天睡觉前可以对脸部进行按摩,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皱纹产生。每周做1~2次去角质剂科,若太频繁的话会减弱皮肤保护层,导致皮肤变得更加脆弱敏感,甚至会引起红血丝。此外每天早晚洗脸一次即可,要选择刺激性小且含香料少的香皂或洗面奶,并且用流动的水彻底冲洗干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护肤 皮肤过敏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5个妙招轻松对抗皮肤过敏

由于春天空气中散布着花粉等易过敏的物质,使得很多妹纸的脸上都开始出现过敏的现象。脸上一旦发生过敏的情况,会使得妹纸们感到难受甚至无心做任……详细>>

白醋洗脸皮肤过敏 8招教你解决白醋过敏肌

现在爱美的朋友们,都在尝试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进行美白护肤,有点人就喜欢用白醋洗脸,结果导致过敏了,你知道白醋洗脸过敏了怎么办么?我们都知道……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回事 9招教你远离过敏源

每到春季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温热潮湿之时,许多人常会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春季皮肤爱过敏怎么办呢?有什么好方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有什么好……详细>>

哪些不良护肤方式会导致皮肤过敏?这4种错误护肤行为要改正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平时不采取正确护肤,就会让皮肤过敏症状变得更加严重。现在很多女性对自己的皮肤保养都很重视,但是由于过度护……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 谨防四种过敏病

又是一年春来到,沉默了一个冬天的大地万物复苏,但也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季节,此时空气中弥漫着花粉、灰尘和细菌,对过敏症患者来说可不是什么……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