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撕拉式的面膜伤皮肤?这6种错误护肤方法一定要改

2019-03-28 08:13:08      

女性日常加强护肤,是为了保养好自己的皮肤,旨在使自己的皮肤可以保持年轻和美丽。但是,如果皮肤的护理方法不正确时,只会对皮肤和容颜造成伤害,并会导致皮肤损伤、可能会加速华容颜的衰老。

那么,哪些错误的护肤习惯对美容造成影响?

1、乱用美容工具

一些美容工具和步骤可能确实对护肤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当许多人使用这些美容工具时,并不注意这些工具的具体操作规则,并不能发挥出美容工具的真正功能,所以感觉这些工具并没有效果,甚至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并导致皮肤容易老化。

2、多重使用精华素

当我们在皮肤护理过程中,很多人会使用多种不同的精华素,想以此来增强护肤的效果。但是,不同品牌的护肤品精华素,其成分和配方都是不同的,如果同时使用不同品牌的护肤品,这可能会起到化学的作用,从而对皮肤的负担过重,只会加速皮肤的老化。

3、不要在洗澡时敷面膜

有些女性喜欢在泡澡时敷面膜,认为水温越高,越可以使毛孔打开来吸收面膜中的精华,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水温过高只会令肌肤油脂分解掉,从而破坏了肌肤的平衡,反而不能保湿和吸收精华。所以,如果要在洗澡时敷面膜,最好选择湿敷型的单片式面膜,这种面膜蒸气中可以吸收更好。

4、不要经常去角质

因为脸部皮肤娇嫩,如果经常做去角质,这会破坏皮肤的正常代谢,使皮肤失去天然的保护层,更容易导致发生皮炎和细菌感染。所以,要适当地去角质,不要过于频繁。

5、防晒霜要及时补充

很多女性以为只要出间前涂抹了一层防晒霜后,整天都可以有防晒的作用,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防晒霜只能使皮肤免于晒伤,如果被汗液和雨水淋湿后,防晒霜没被冲刷掉了,这时需要及时再补充涂抹防晒霜了。

6、勿使用撕拉式的面膜

一些面膜会紧贴在皮肤上,只有撕开才能去掉面膜,在揭开的过程中会导致毛孔增大,毛孔粗大后,如果想收缩毛孔会变得更为困难了。毛孔粗大是难以收缩回来的,而且毛孔粗大很容易吸收更多的灰尘,导致毛孔被堵塞,长期以往将会加速皮肤的衰老。

总之,可能有很多女性在护肤上存在有一些误区,如果有以上的这些护肤习惯时,必须要明白这些习惯对于皮肤的伤害,并不利于皮肤的保养,所以,必须要积极地纠正这些不良的护肤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错误护肤 护肤

错误护肤会损伤皮肤 这3个护肤误区一定要避开

好皮肤对于女孩子是非常重要的,甚至不少人将护肤保养作为自己终生追求的目标,想要让皮肤保持最好的状态,就要做好皮肤清洁和保湿,这是护肤保养……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3种护肤禁忌一定要避开

现在很多的人都非常重视自己的容貌,为了保持皮肤的年轻想尽了办法。其实想要延缓衰老,在平时做好护肤工作是相当重要的。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种……详细>>

注意:这6种错误的护肤方法小心毁容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很多女性开始注重护肤工作,但错误的护肤习惯会让毛孔粗大,导致皮肤暗淡无光,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加快皮肤衰老的护肤方法有哪些?一定要避免这些护肤误区

很多人在平时都在嚷嚷着如何护肤,但是真正懂护肤的人又有几个呢?而且很多人误以为正确的护肤方法,其实却是能导致你皮肤衰老加快的原因。如果你……详细>>

这4种护肤方法很伤皮肤 千万不要再犯错误了

据了解,绝大多数的年轻女性都会化妆,化妆不仅可以让一个人外表上完美,还能增强自信心,但是我们都知道,长期频繁化妆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的,尤……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