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冬季护肤皮肤却越来越差?可能是你陷入这4个误区了

2018-12-04 08:23:09      

现在正值冬季,天气是十分干燥和寒冷的,而为了能够让皮肤得到良好的护理,不少人在冬季都加强了护肤措施,但是有些人却表示,在冬季护肤的时候皮肤会越变越差,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有可能是你走进护肤误区中了。

冬季护肤皮肤却越来越差?可能是你陷入这4个误区了!

1、保湿精华比保湿面霜补水效果好

有不少人认为精华素的保湿成分是高出面霜的,而且精华的质地比较轻盈,皮肤的吸收力会更好一些,但是精华素一般是作用在皮肤深层的,不能让面霜一样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层,如果你使用精华素之后不用面霜的话,那么皮肤就会变得十分干燥。

2、光用化妆水保湿就可以了

有些人在护肤的时候不喜欢比较粘稠的乳液,所以就会只用一层化妆水,但是化妆水虽然水水的,但是单独使用并不能帮助皮肤保湿,如果光是用它,而没有使用乳液进行加固的话,涂抹完化妆水之后其就会蒸发,从而让皮肤上原本的水分消失,让皮肤变得更干。

3、护肤品越油越保湿

一般来讲,适当的使用油分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起到减少水分蒸发的作用,同时起到保护皮脂膜的效果,但是油腻的护肤品不一定比清爽的护肤品更加保湿,而且如果护肤品中的油脂比较高的话,会增加面部油脂的分泌,阻断皮肤获得空气中水分的机会,会减弱皮肤本身的天然锁水功能的。因此保湿水并不是越油越好,在这点上大家也应该注意。

4、护肤品涂抹得越厚效果越好

在冬季护肤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护肤品涂抹的厚一点,皮肤吸收的营养就会多一些,这样起到的效果也会更好,在众多保湿产品中,尤其是对含水量比较高的凝胶或则是果冻型的保湿品来说,就算涂抹的再厚,水分还是会因为干燥的天气而被蒸发掉的,而且有些产品涂抹比较厚,还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引起痘痘发生的。

以上这四个护肤误区你是否中招了呢?如果你也在误区中,那么请马上走出来,不然一错再错会让你的皮肤遭受更大的创伤的,这样不光没做好饭护肤,反而会让皮肤状态更加差的,这样护肤的意义就到不到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误区 皮肤越来越差 冬季护肤

冬季护肤十个错 让你皮肤越来越差!

人们在护肤的过程中,常常会产生一些错误的感觉,如很多人都以为,擦洗得越勤,水越热,皮肤就会越干净。其实,这样做的结果是出现血痕、红斑,并……详细>>

冬季护肤千万不要犯这4大错,当心你的皮肤越来越差!

护肤是女性一生追求的事业,而它在每个不同的季节当中有着不同的方式。目前因为气温下降,皮肤容易干燥,会使女性加强对皮肤的护理,但大多在冬季……详细>>

冬季护肤方法大有讲究 千万别陷入4个护肤误区

初冬马上就要来临了,这是一个非常考验皮肤的季节,气候比较差,再加上冷空气的刺激,皮肤就会变得非常糟糕,虽然非常勤奋的在护肤,但是护肤的效……详细>>

哪些护肤方法导致肌肤越来越差

护肤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情,天天坐护肤的你,不知道发现没有,即使天天护肤,你的肌肤还是好差劲。这样的原因多半是你走进了护肤误区而不自知。详细>>

这样洗脸会让皮肤越来越差

有的人为了省时间,直接把洗面乳放脸上,然后边洗边搓出泡沫。但是洗面奶直接在脸上起泡,或者在没有完全起泡时就放在脸上搓洗,会因为没有泡沫的……详细>>

  • 覃承诃

  • 李涛

  • 陈江海

  • 张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