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就用这些方法

2018-02-28 09:38:30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老化粗大怎么办?如果你也困扰着这个问题,那就要充分引起注视了。究竟如何有效收缩毛孔?那就来看下的改善老化型毛孔粗大的方法吧!

毛孔堵塞的症状: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是毛孔堵塞的初期症状,如果皮肤上的油污没有及时被清理干净,就会逐渐累积而将毛孔撑大了。

白头粉刺

如果毛孔完全被堵塞了,其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在皮肤的表面突出一些白头,俗称为白头粉刺,这个由于毛孔里面的油脂已经无法与外界的空气接触,毛孔堵塞已经非常严重了。

黑头粉刺

如果毛孔不完全堵塞的话,皮肤上会出现一些黑头粉刺,说明这个毛孔堵塞的情况并不是特别严重,还是会有油脂分泌出来的。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导出堵塞物

如果毛孔确实堵塞严重,可使用毛孔粉刺导出液,将毛孔的脏东西全部导出来,特别是痘痘粉刺,另外,鸡蛋壳的内膜也是疏通毛孔的法宝,大家试试。

为肌肤充分保湿

做完基础的洁面工作后,就选择具有保湿效果的化妆水,将水倒在化妆棉上,待其充分浸泡充满水分,再从容易干燥的脸颊开始擦拭,在经过T字部位和鼻翼部位的时候,也要仔细擦拭,最后用温热的手掌轻轻贴住脸颊,确认化妆水已经被肌肤吸收。

注重防晒工作

由于老化的肌肤比较脆弱,尤其是强烈紫外线照射肌肤的话,会让毛孔老化更加严重,所以平时我们要注重防晒工作,即使在出门也不要忘记涂抹防晒霜,回家后也要及时清洁脸部,以免防晒霜残留。

木瓜菠萝缩孔面膜

材料:青木瓜1小块,菠萝1小块,面粉30克。自制方法:将菠萝和木瓜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泥,再把面粉加入果泥中,搅拌均匀。使用方法:敷在脸上约15分钟,用温水冲洗干净,每周使用1-3次。美容功效:能有效去除肌肤的老化角质,防止毛孔堵塞,细致毛孔。

柠檬蛋清缩孔面膜

材料:鸡蛋1个,柠檬汁10毫升。自制方法:把蛋清分离出来,在蛋清中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使用方法:敷在脸上约15分钟,用温水冲洗干净,每周使用1-3次。美容功效:能有效收缩毛孔,增加肌肤的弹性,使脸部的肌肤更加紧实、嫩白。

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一般正常人一天的排尿量达到1500cc才算达到泌尿系统保健的效果,但是还要排除汗液流失以及水分蒸发等因素,所以每天摄入的水分最好超过1500cc这个数值。因为多喝水不仅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帮助体内排除废物,对中年女性收缩毛孔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保养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怎么办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还在被毛孔粗大困扰吗?看到自己原本光滑细嫩的脸蛋因为毛孔粗大问题而颜值降低,那么究竟要怎么办呢?其实毛孔粗大也会有天敌,收缩毛孔有妙招,……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为什么每天洗脸还是毛孔粗大?为什么做了清洁面膜还是满脸黑头?毛孔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说怎么搞定毛孔,从此和毛孔和闭口说……详细>>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毛孔粗大不用怕

毛孔粗大是不仅出油多,而且会使脸上堆积很多沉积物,那么毛孔粗大该怎么办?如何有效收缩毛孔?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有效收缩毛孔方法。详细>>

毛孔粗大如何拯救?这些方法帮你有效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如何拯救?毛孔粗大会让脸部肌肤看起来粗糙不已,甚至会残留脏物,那么究竟如何收缩毛孔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收缩毛孔有效?

每个女生都想要婴儿般的肌肤,完美无瑕,可现实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皮肤在困扰着女性们,比如色斑、长痘、毛孔粗大等,就能毛孔粗大来说,它不是什……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