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如何拯救?这些方法帮你有效收缩毛孔

2019-01-22 07:47:14      

毛孔粗大如何拯救?毛孔粗大会让脸部肌肤看起来粗糙不已,甚至会残留脏物,那么究竟如何收缩毛孔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充足的睡眠

毛孔粗大的人,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的早睡早起,不要经常的习惯性熬夜,熬夜伤身之外还会导致肌肤受损,体内的新陈代谢缓慢,那么就会导致皮肤粗糙,毛孔出现粗大的情况。

2、做好隔离防晒

要避免出现毛孔粗大的情况,还要尽量的避免来自外界的紫外线的照射,出门在外的,一定要做好隔离防晒的准备。

3、冷敷肌肤

冷敷不仅能消除水肿还能收缩毛孔呢!夏天冷敷脸部什么的感觉太好啦!把爽肤水或者梦幻水放冰箱冰一下后拿出化妆棉沾湿,直接敷在脸部毛孔粗大的地方,能起到很好的收缩毛孔功效哦。或者直接把毛巾放在冰箱里拿出来冷敷,效果也是不错的哟~

4、多吃新鲜果蔬

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果蔬,少吃哪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要多喝排毒,必要的时候肌肤也要做好保湿补水的工作哦。

5、水果皮敷脸

最简单又舒服且有效的就是直接用水果皮来敷脸了,夏天是最适合吃水果的季节,西瓜皮柠檬皮什么的用来敷脸最好啦!它们有着很出色的收缩毛孔功效,还能控制油脂的分泌以及美白护肤,是天然的“护肤品”。

6、啤酒面膜

都说啤酒收缩毛孔的功效很出色,除了直接用啤酒洗脸以外还能怎么使用呢?建议最好购买德国黑啤酒用来浸泡面膜,别把面膜纸扔掉哦。面膜拿出来后直接敷在脸上就OK啦!黑啤酒能为你收缩毛孔还能消炎让皮肤更加细嫩光滑。

7、栗子皮蜂蜜面膜

准备蜂蜜和栗子皮,把栗子皮捣碎成粉末后加入蜂蜜一起混合搅拌均匀即可。直接涂抹在脸部等待十五分钟后洗掉,坚持使用这款简单的自制面膜,能有效收缩毛孔让你拥有完美无瑕肌肤。

8、鸡蛋柠檬汁面膜

准备鸡蛋和柠檬汁以及橄榄油,盐。首先把鸡蛋黄和蛋清分开,用柠檬汁和蛋清以及橄榄油和盐搭配一起搅拌均匀。搅拌好后直接涂抹在脸上最好搭配按摩一起,等到感觉差不多干了就能洗掉了。蛋清,柠檬汁和橄榄油都是天然的护肤品,能有效收缩毛孔滑嫩肌肤,一周敷一两次这个鸡蛋柠檬汁面膜,相信会让你看到很大的惊喜哦~

9、避免使用化妆品

毛孔粗大,可以不化妆的就不要化了,因为化妆品中的物质如果卸妆不彻底的话,那么就会加重毛孔堵塞的情况,因此,能避免就避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怎么办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还在被毛孔粗大困扰吗?看到自己原本光滑细嫩的脸蛋因为毛孔粗大问题而颜值降低,那么究竟要怎么办呢?其实毛孔粗大也会有天敌,收缩毛孔有妙招,……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为什么每天洗脸还是毛孔粗大?为什么做了清洁面膜还是满脸黑头?毛孔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说怎么搞定毛孔,从此和毛孔和闭口说……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教你有效收缩毛孔紧致皮肤

毛孔粗大怎么办?毛孔粗大会让皮肤失去屏障,堆积很多脏物,所以细化毛孔成为女生关注的话题,那么究竟如何收缩毛孔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哪些方法有效收缩毛孔

大多数人觉得洗脸越洗久越干净,其实不是的,洗脸要控制在适当的时间内,一分钟内为洗脸最好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因为毛孔粗大的人清洗过度会……详细>>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就用这些方法

毛孔老化粗大怎么办?如果你也困扰着这个问题,那就要充分引起注视了。究竟如何有效祛除毛孔?那就来看下的改善老化型毛孔粗大的方法吧!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