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用过期牛奶洗脸好不好

2017-10-11 12:14:34      

1、擦拭复合木地板

过期发酸的牛奶要用清水稀释后,再洒到复合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因为乳酸是一种天然的去污剂。另外,牛奶中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等物质,可以在木地板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不仅让木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护地板表层,减少磨损及划伤。

在擦木地板时,先把过期的牛奶倒入脸盆中,然后加两倍的水稀释,再把抹布蘸湿后拧干,就可以擦地板了。如果过期的牛奶数量比较多,可以一周用牛奶擦一次。

2、擦皮鞋

清除鞋面上的污垢,用纱布醮取过期牛奶均匀地涂抹在鞋面上,干了以后再用干布擦拭,鞋面就可以光亮如新了。而且,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防止皮面干裂。

3、擦拭皮质家具

用牛奶浸泡过的抹布擦洗皮革,能让它焕然一新。如果你想深层处理皮革制品,可以涂抹牛奶后让它彻底风干,然后再打磨。牛奶能使皮革的裂缝和磨损闭合起来,看起来光亮如新。

4、祛除衣服上墨迹

用清水把衣服清洗干净,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5、祛除油渍

修理完汽车后,双手会沾有油渍、尘土,变得非常脏。这时,将燕麦和牛奶混合制成糊状,擦双手,既能去除污垢,又能滋润双手,让手部更加柔软、细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牛奶可以洗脸吗?

很多人利用过期的牛奶来护肤,这个要求牛奶只是刚刚过期而没有发生变质,这样的作法确实有一定效果,因为过期牛奶会产生乳酸,这属于果酸的一种,……详细>>

使用过期牛奶洗脸的注意事项

经常用牛奶洗脸当然还是不错的,但是有一点一定要注意,那就是用牛奶洗完之后一定要再用洁面乳或者清水将脸上的牛奶冲洗干净。原因是牛奶的营养非……详细>>

如何用过期牛奶洗脸

这些过期不能饮用的牛奶之所以能够护肤,首先是因为牛奶中产生了大量乳酸,它可以软化角质,具有良好的保湿作用。其次,牛奶虽然变质了,但是其中……详细>>

过期牛奶可以用来做面膜吗?过期牛奶的3大护肤技巧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牛奶的功效很多,有时候买回去的牛奶经常忘记喝,这就会导致牛奶过期,大家也知道牛奶并不便宜,如果是过期就扔掉,真的是很浪费……详细>>

埃及艳后青睐过期牛奶护肤法(图)

过期牛奶也有不被丢的理由,其中一个理由就是过期牛奶有很好的美容 功效。因为过期牛奶会产生乳酸,这属于果酸的一种,可以软化角质,具有保湿的……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