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过期牛奶可以用来做面膜吗?过期牛奶的3大护肤技巧

2018-11-02 09:06:52      

相信每个人都知道牛奶的功效很多,有时候买回去的牛奶经常忘记喝,这就会导致牛奶过期,大家也知道牛奶并不便宜,如果是过期就扔掉,真的是很浪费,其实牛奶是可以做面膜的,但是过期的牛奶可以做面膜敷脸吗?下面将为大家介绍过期牛奶的使用情况如何。

过期的牛奶能做面膜吗?

首先,大家需要知道的是,面膜实际上是使用过期牛奶中的乳酸来发挥面膜的作用。因此,过期的牛奶实际上可以做面膜,要是坚持每天使用,它会让自己的皮肤变得娇嫩,而且牛奶面膜的做法很简单。面膜的做法准备的主要材料是,一杯酸奶,适量面粉,一个小碗。把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一个小碗里,搅拌成浓稠的酸奶酱,然后均匀的涂抹于整个面部,等待十五到二十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净。酸奶面膜是可用作洗面奶的,使用前和使用后,没有必要刻意清洁面部,四到五次后,皮肤会有全新的感觉。

过期牛奶的3大护肤技巧

1、沐浴

事实上,这些过期的牛奶能够保护皮肤的原因,主要是过期牛奶中的乳酸,要是使用过期的牛奶进行沐浴,可以使得皮肤更加的细滑。因此,全脂牛奶的护肤效果更好,但过期的牛奶所产生的乳酸菌不会因脂肪含量而受到影响。

2、恢复头发的弹性

过期的牛奶,千万不要扔,使用他洗头发,不仅可以去掉头皮屑,还可以保养头发,恢复头发的弹性,对于一些烫染、拉直过的头发,效果不错。

3、保湿美容

过期牛奶能有效软化脸上以及身体上的角质,因为牛奶过期后可以产生乳酸,有一定的保湿效果,所以可以使用过期牛奶敷脸、洗脸,要是做面部护理的时候,担心皮肤出现过敏的现象,可以先做皮肤测试,如果是全身护理,可以先用牛奶涂抹全身五到十分钟,然后洗个澡,保湿效果很好,但必须注意的是,牛奶只能是过期而不是变质。

以上就是关于这一问题的相关知识,如果家里有过期的牛奶,不要扔掉哦,学习以上知识之后,赶紧变废为宝吧,千万不要因为麻烦,不去付之行动,为了让自己变得美美哒,一定要勤快起来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期牛奶的好处 面膜 过期牛奶

过期牛奶可以洗脸吗?

很多人利用过期的牛奶来护肤,这个要求牛奶只是刚刚过期而没有发生变质,这样的作法确实有一定效果,因为过期牛奶会产生乳酸,这属于果酸的一种,……详细>>

过期牛奶能做面膜吗?

平常你或许不舍得,但现在可以利用起来了。可以直接把面膜纸泡在牛奶中,然后敷在脸上,也可以加入蜂蜜、珍珠粉等制作功能面膜。详细>>

埃及艳后青睐过期牛奶护肤法(图)

过期牛奶也有不被丢的理由,其中一个理由就是过期牛奶有很好的美容 功效。因为过期牛奶会产生乳酸,这属于果酸的一种,可以软化角质,具有保湿的……详细>>

使用过期牛奶洗脸的注意事项

经常用牛奶洗脸当然还是不错的,但是有一点一定要注意,那就是用牛奶洗完之后一定要再用洁面乳或者清水将脸上的牛奶冲洗干净。原因是牛奶的营养非……详细>>

用过期牛奶洗脸好不好

修理完汽车后,双手会沾有油渍、尘土,变得非常脏。这时,将燕麦和牛奶混合制成糊状,擦双手,既能去除污垢,又能滋润双手,让手部更加柔软、细嫩……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