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用盐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2017-10-09 13:56:07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大,加上环境污染严重,许多人在忙碌了一个上午之后就开始脸泛油光。这时就要开始给你的脸做清洁了。用盐水洗脸后让肌肤呈现鲜活,水嫩。但是,假如使用的方法不正确,是会适得其反的。那么到底用食用盐洗脸好吗?

盐洗脸的好处

1、去细纹

偶尔用盐洗脸一次,可起到很好的清洁功效,而且还可消除脸上的细纹,但敏感肌肤需谨慎。

2、明目养眼

在洁面后,在水里加入盐,然后将脸浸泡在水里,并在水中睁开眼睛,上下左右转动眼球,可有清洗双眼的功效,坚持两个星期,可发现双眼变得炯炯有神。

3、去污渍

T区油脂分泌过多,容易堵塞毛孔,不妨在洗脸后,涂上盐,然后进行按摩,特别是鼻翼两侧由下向上进行按摩,可清除油脂污渍,并能减少油脂的分泌量。最后还得用洁面乳清洗干净哦。

4、去黑头

洁面后,将盐涂抹在鼻子上,并作打圈按摩,直至盐融化,再继续按摩十分钟,然后再洗干净,可有效消除鼻子上的黑头与粉刺。

用盐洗脸的坏处:

我们都知道用盐水洗脸可以清除脸部肌肤中的分泌物,而且盐水洗脸还可以起到美白的效果,但是对于用盐水洗脸的坏处可能我们都是不知道的。其实,用盐水洗脸的坏处可能会对于一些皮肤破损的患者加重伤口的程度,而盐颗粒太大可能会导致皮肤受损等情况,希望可以小心一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盐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大,加上环境污染严重,许多人在忙碌了一个上午之后就开始脸泛油光。这时就要开始给你的脸做清洁了。用盐水洗脸后让肌肤呈现鲜活……详细>>

用盐洗脸的好处和坏处详解

每天早晨喝一杯盐水有利于化清浓血,还可以用盐制作泡菜等。盐除了有以上这些用处外,还可以用于清洁脸部,具有防痘、控油、明目的作用。专家们介……详细>>

用盐洗脸的好处和坏处详解

洗脸刷牙是我们每天起后必做的一件事情,那么用盐洗脸的好处有哪些呢,在我们洗脸的时候,用拧干后的吸干面部水珠。舀一匙食盐,倒入手心,加一点……详细>>

用白糖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相信大家对于白糖都不会陌生。白糖在我们生活中的用处已经不仅仅是作为甜味调理的一种了,在做荤菜的时候适当的放一点白糖,还可以很好的起到提鲜……详细>>

用醋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醋本身具有一定的杀菌成分,可以杀死我们脸部的细菌,而且弱酸也能刺激我们的皮肤,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用醋洗脸的好处和坏处……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