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好

2017-10-09 13:29:53      

热水还是冷水洗脸的确还是有点讲究的。简单的说,油性和混合肤质最好用温热水洗脸,热水使毛孔张开,更利于深层清洁。冷水洗脸最大的好处是骤然收紧毛孔,对皮肤健康是很好的。长期用冷水洗脸你就会发现自己不是很怕冷。

如果脸部出油不是很厉害,肤质还算正常的话,最健康的洗法是:用温热水将洁面用品揉开起沫,柔和的按摩1分钟,T形部位着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后,最后用冷水拍拍脸。

根据皮肤性质

油性皮肤:洗脸时在“温热水”中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洁皮肤上过多的皮脂、脱屑和尘埃,使皮肤光洁美观,并减轻毛孔阻塞。

干性皮肤: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几滴蜂蜜,蘸湿整个面部,用手拍至干燥。这样每晚反复2-3次,能使面部滋润、光滑、细腻。

中性皮肤:晚上用冷水洗脸后,再用热一点的水蒸汽蒸脸片刻,然后轻轻抹干。

衰老皮肤:早晨用冷水洗脸,可加些食盐,最好是海盐;也可用冷的浓茶洗脸或在洗脸水中加入鲜果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好

如果脸部出油不是很厉害,肤质还算正常的话,最健康的洗法是:用温热水将洁面用品揉开起沫,柔和的按摩1分钟,T形部位着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后……详细>>

冬天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

冬天洗脸用不管是用冷水还是用热水都是不能全面护肤的。冷水洗脸造成毛孔紧闭不宜深层清洁,热水洗脸造成水油过分清除皮肤紧绷干燥。详细>>

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比较好

冷热交替好处:先用温热水清洗脸部,再马上换凉水,这样交替几遍,可使毛孔反复扩张收缩,增加皮肤弹性,延缓皱纹生成。坏处:毛孔并不像门窗一般……详细>>

早上洗脸用热水还是冷水

本身是油性肤质的人不宜使用冷水,冷水可以使毛孔收缩,而油性肤质油脂分泌会更多,用冷水洗脸,无法将堆积于脸部的油脂、尘埃、化妆品等残留物清……详细>>

洗脸到底使用冷水好还是用热水好

假如脸部出油不是很厉害,肤质还算正常的话,最健康的洗法是:用温热水将洁面用品揉开起沫,柔软的按摩1分钟,t形部位侧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后……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