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5个小步骤 教会宝宝正确洗脸

2017-09-28 16:21:39      

1、用婴幼儿专用的小脸盆盛好凉开水或温水,放入小方毛巾或清洁纱布。

2、洗眼:妈妈用左手将宝宝的头部掌握住,使他不要左右转动;右手拿起浸湿后的小方毛巾拧干,洗眼睛的方向要由内向外,由鼻外侧、眼内侧开始擦洗眼睛,因为泪管位于内眼角,这样可以避免污物进入泪管的机会。洗好一只眼后要更换一次干净的湿毛巾,用同样方法揩洗另一侧眼部。

3、洗耳:用湿毛巾擦洗宝宝的耳朵外部及耳后,然后用干毛巾揩干。清洁时注意不要让水滴入外耳道。更不要去掏耳垢,以防引起感染。

4、洗鼻:可以用消毒棉签沾一下温开水,将堵塞在鼻腔内的鼻涕物拭出,有利于呼吸畅通。

5、最后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洗宝宝的额部、两颊、口与鼻的周围、下颌,再擦洗颈部前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小步骤 教会宝宝正确洗脸

洗眼:妈妈用左手将宝宝的头部掌握住,使他不要左右转动;右手拿起浸湿后的小方毛巾拧干,洗眼睛的方向要由内向外,由鼻外侧、眼内侧开始擦洗眼睛……详细>>

正确的洗脸步骤

最后,用双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时用蘸了凉水的毛巾轻敷脸部。这样做可以使毛孔收紧,同时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这样才算完成了洗脸的全……详细>>

正确洗脸的步骤

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灰尘、脏东西和细菌,如果用没有干净的手洗脸,那么手上的脏东西可是会跑进毛孔里,效果可就大打折扣了,这里的清洗干净,可不……详细>>

洗脸正确步骤

用洁面乳按摩完后,就可以清洗了。有一些女性怕洗不干净,用毛巾用力地擦洗,这样做对娇嫩的皮肤非常不好。应该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复几……详细>>

正确洗脸步骤

清洗完毕,你可能认为洗脸的过程已经全部完成了,其实并非如此。还要照照镜子检查一下发际周围是否有残留的洁面乳,这个步骤也经常被人们忽略。有……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