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预防皮肤过敏从洗脸开始

2017-09-22 13:32:44      

脱离过敏原防皮炎

春季是过敏性皮炎的好发季节,尤其是面部皮炎发病率非常高,以光感性皮炎和季节性接触性皮炎为常见,主要原因是日光的刺激和花粉的过敏。得了过敏性皮炎该怎么办呢?最好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去诊治,千万不要随便购买抗过敏药物口服,或购买一些药膏外涂而延误治疗,加重病情。

怎么预防春季过敏性皮炎呢?对于有过敏性体质者或有类似症状的患者,可到医院做过敏原试验,以及光试验和光斑贴试验,阳性者应避免到鲜花盛开的环境中去,避免日光照射,包括荧光灯照射。防紫外线遮阳伞可阻挡直射的阳光,但对地面和墙面反射的阳光无效,所以一定要同时使用防晒霜。

有效预防皮肤过敏,大家还应该从洗脸做起。有过敏史的人群应该时刻保持局部清洁,特别是脸部。洗脸时,不宜用太热的水和碱性大的肥皂。每次洗脸后应使用不含香料的滋润霜。

清热解毒除痤疮

座疮多见于青年男女,往往女性比男性发病早,而男性比女性病情重。多数认为本病与雄激素、皮脂腺和毛囊内微生物密切相关。此外,遗传、饮食、胃肠功能、环境因素、化妆品及精神因素亦与本病的发病有关。

痤疮的成病原因很简单,用医学专业术语说,是由于厌氧性痤疮丙酸杆菌感染所引起。而中医认为患者在过度食用肥甘、油腻、辛辣等食物后,脾胃蕴热,湿热熏面产生。现代医学认为:首先是体内内分泌过盛所致,由于青年人的雄激素分泌水平的增高,造成皮脂分泌活跃,皮肤毛囊皮脂腺的开口被阻塞,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引起炎症,最终形成痤疮(青春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过敏从洗脸开始

春季是过敏性皮炎的好发季节,尤其是面部皮炎发病率非常高,以光感性皮炎和季节性接触性皮炎为常见,主要原因是日光的刺激和花粉的过敏。得了过敏……详细>>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冷水洗脸是关键

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皮肤不适应,可先用温水(20℃—30℃),再逐渐降低水温,使用天然抗敏感的洗面奶或刺激性小的香皂。详细>>

白醋洗脸皮肤过敏 8招教你解决白醋过敏肌

现在爱美的朋友们,都在尝试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进行美白护肤,有点人就喜欢用白醋洗脸,结果导致过敏了,你知道白醋洗脸过敏了怎么办么?我们都知道……详细>>

皮肤过敏患者洗脸也有讲究

成为敏感性肌肤后,皮肤会变得非常脆弱,外界轻微的变化都有可能导致肌肤过敏,因此在平常的养护中一定要注意小心呵护。详细>>

皮肤过敏的时候能用热水洗脸吗

神经性皮炎是成人常见的瘙痒性皮肤病,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工作过度紧张、忧愁焦虑等,剧烈瘙痒为本病特点,多在搔抓后……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