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出汗冷水洗脸易患感冒

2017-09-20 17:34:20      

暑过后,气温持续升高,人们也越来越爱出汗,汗出多了总感觉身上黏黏的,用冷水洗冲洗一下是最好不过的,又舒服又能降温。中医提醒大家,夏天出汗后用冷水洗脸容易患感冒。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马上进入三伏天了,天气越来越热,出汗也越来越多。汗流满面的时候是不是很想用冷水洗脸来凉快下?那你可就危险啦,中医说夏天出汗冷水洗脸最让你受伤!

当你满头大汗时,打开水龙头就用冷水洗脸会对皮肤伤害很大。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毛孔中的油污、汗液不能被清洗干净,最终导致毛孔扩大,甚至可能会发炎,出现粉刺和痘痘。

此外,人在出汗时,皮下血管扩张,毛孔放大,如果用冷水洗脸,皮下血管会立刻收缩,毛孔闭住,汗腺立即停止分泌,体内的热量不能继续散发,不仅不凉快,还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

专家揭示,无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用温水洗脸最适宜。温水和肌肤本身的温度较为接近,不会刺激毛孔瞬间张大缩小,而且能够帮助洁肤产品更好地工作。

所以,炎热的夏天,更要注意夏季疾病防护,尤其在出汗不止时,可不要用冷水洗脸,夏天出汗冷水洗脸最让你受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水洗脸还是热水洗脸

热水洗脸的好处是能够帮助打开毛孔,深层次对毛孔内积聚的油脂污垢进行清洁。但是热水洗脸还可能因为水温过高,加速脸部皮肤水分流失而使皮肤容易……详细>>

冷水洗脸的危害

洗脸时,先用温水将洁面用品揉出泡沫,敷于面部,轻柔地按摩1分钟,T形部位着重按摩。彻底冲净泡沫,最后用冷水洗脸。冷水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提……详细>>

冷水洗脸的危害

洗脸时最好不使用脸盆,脸盆里的水不是流动的水,脸上和手上的脏东西都会洗到水中,再用这样的水洗脸就起不到洁肤的作用。因此洗脸时应使用流动的……详细>>

夏季冷水洗脸有哪些危害

鉴于夏天不少女性要使用防晒霜或隔离霜,而且一天下来会产生较多的油污,所以洗脸时最好使用双重洗脸法——即先卸妆再洗脸,不管你有没有化妆。因……详细>>

预防感冒:冷水洗脸温水泡脚

随着冬季来临,天气寒冷。宝宝的上呼吸道很容易发生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为人父母的可以做些什么能减少宝宝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预防感冒可用冷……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