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预防感冒:冷水洗脸温水泡脚

2017-10-11 11:37:46      

预防感冒:冷水洗脸温水泡脚

随着冬季来临,天气寒冷。宝宝的上呼吸道很容易发生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为人父母的可以做些什么能减少宝宝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预防感冒可用冷水洗脸,温水泡脚,白云山板蓝根抗病毒抗炎并重,感冒早期服用更有效。

穿衣睡觉不是小事

医学专家提醒,预防宝宝呼吸道疾病的发生,保障宝宝规律作息、足够睡眠非常重要。比如一到周末,父母带孩子出去玩并把一天安排得非常“充实”。打破了规律的生活,孩子睡眠不足,免疫力下降,再加上外出时吹风受凉,很多孩子就是这时感冒的。

另外还要及时添减衣物。很多家长到冬天怕孩子受凉,总给他们穿很厚。孩子生性好动,如果穿得厚,很快就是一身汗。汗出当风是最易受凉的,孩子刚刚出了汗,毛孔正处于开泄状态,不足以抵御外邪。孩子活动完安静下来后,一要注意尽快把汗擦干;二要注意避风,尤其给孩子换汗湿衣服时,一定要注意避风。

冷水洗脸温水泡脚

此外,父母还可为宝宝进行一些简单的理疗,提高宝宝的免疫力,预防生病。比如对于那些对冷空气特别敏感的孩子,父母可以在天气没那么冷的时候让宝宝尝试用冷水洗脸,这样到了冬天他就不会那么怕冷了。

如果足部受凉,就会反射性地引起鼻咽、气管等上呼吸道黏膜的毛细血管收缩,纤毛摆动减弱,致使局部抵抗力降低,细菌病毒乘虚而入,易使人感冒。晚上睡觉前,可以给宝宝用温水泡脚起到加快血液循环的作用。特别是孩子如果白天吹了冷风受了凉,晚上可以用姜水泡脚,能起到很好的驱寒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温水洗脸还是冷水好

油性和混合肤质最好用温热水洗脸,热水使毛孔张开,更利于深层清洁。冷水洗脸最大的好处是骤然收紧毛孔,对皮肤健康是很好的。长期用冷水洗脸你就……详细>>

冬季冷水洗脸还是温水洗脸?

冬天里,皮肤对温度的敏感度更高。温度的变化对于肌肤而言也是一种刺激。在冬季的室内外交替环境中,肌肤非常容易泛红产生敏感问题。详细>>

洗脸用冷水还是温水

洗脸用热水还是冷水一直是大家很纠结的问题。其实它们各有优劣,但是使用起来还是分场合的。详细>>

冷水洗脸好处多 可预防感冒

每天用冷水洗脸,可增加耐寒能力。通常,人受冷空气刺激时鼻腔黏膜收缩,呼吸道纤毛蠕动减慢,血管收缩,使分泌物减少,即可引起抵抗力减弱。详细>>

冷水洗脸好处多 可预防感冒

中药的葱豉汤对预防普通感冒效果很好,古时将此用于四肢厥冷失去知觉(类似休克状态)的人。大葱有散寒解表之效,葱白还有通阳作用。治疗感冒用带……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