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告诉你洗脸的正确方法,原来脸要这样洗!

2017-09-20 17:26:31      

干、中性皮肤:

干、中性皮肤使用洗面奶也不用太过频繁,一般晚上用一次就好,这样可以去除一天空气、化妆品给皮肤带来的污垢。平时还要多补水,用一些保湿型的化妆水,为皮肤补充水分。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是很多人最讨厌的肤质,每天都感觉脸泡在油里。但是油性皮肤洗脸千万不能过勤,否则你虽洗干净了油,水分也流失了。油性皮肤应保持早晚洁面的习惯,如果觉得油腻,还可以洗两次。洗完后要选择一些清爽型的化妆水,保持皮肤的清爽。

洗脸用冷水OR温水?

洗脸用热水还是冷水一直是大家很纠结的问题。其实它们各有优劣,但是使用起来还是分场合的。

洁面时用温水

一般情况下洗脸最好用温水,但是要低于体温。这样可以轻松洗去面部的脏物,还能使面部皮肤张开,加强皮肤毛孔的清洁。

洁面后用冷水

毛孔张开是为了清洁,那清洁后如果还让毛孔张口,脏物又会进入毛孔,造成二次污染。所以洁面后应用冷水,冷水可以增强血液循环,提升皮肤的弹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告诉你6步正确的洗脸方法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详细>>

洗脸的正确方法 这样洗让肌肤“冻龄”

有些人认为空气污染严重时就算没有化妆,也应该使用清洁力的强卸妆产品来强化清洁效果。实际上,要根据情况决定是否用卸妆产品清洁,如果没有使用……详细>>

洗脸扑洗脸的正确方法

先用温水把面扑子干净,然后用面扑从左眼内眼角处用适当的力度擦到太阳穴处,洗两遍,一定要让面扑有充足的水分,左眼洗干净后用同样的方法把右眼……详细>>

洗脸的正确方法 这样洗脸既干净又护肤

换季的时候,最好用温水洗脸,要注意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详细>>

洗脸的正确方法 8大错误洗脸方法越洗越糟

T型区是最容易藏污垢的地方,最好多搓几遍。清洗脸颊应该是由下往上轻轻地揉洗,因为脸部的角质层细胞是由上往下呈鱼鳞状层层分布的,如果反方向……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