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足

了解下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2017-09-18 17:34:50      

冬天到了,每天都冷的不想起床。相信不少人起床后洗脸,那就更是马虎对待了。因为怕冷,水温过高,或者就用温水胡乱洗了一把就算搞定。NONONONO!这样是不对滴。先来了解下洗脸的误区有哪些吧。

1、水温过高

洁面时有意识过水温吗?水温过高会导致肌肤的滋润成分,皮脂与保湿因子的流失。请务必确实控制水温。

2、水温过低

反之,水温过低的话,粉底与皮脂等油份则无法清除,所以千万不要用冷水洗脸。关于水温,请回想起夏天自来水的温度。那就是理想的水温。

3、冲洗不足

你有确实冲洗干净吗?

没冲干净的脏污会导致面疱等肌肤问题。容易冲不干净的部位包括发际、脸部轮廓或耳朵周围都需要特别注意。此外,在洗脸时最好养成照镜子的习惯。

4、洗脸次数越多越干净

脸部肌肤的洁净状况并不是取决于洗脸的次数,多次洗脸也是一个很大的洗脸误区,过于频繁的清洁面部只会让脸部的脂肪膜被洗去,皮肤的自我保护能力下降,肌肤状况就会更加频发了。

5、用指尖搓洗

对皮肤来说,摩擦是大敌。不要用指尖,尽量用手掌部分洁面。以不会引起摩擦的方式,温柔地画圆。仅使用指尖用力搓洗会造成黑斑、暗沉、细纹、角质肥大与毛孔问题。

6、洗脸就是把脸上每个角落都洗到

洗脸可不是简简单单地在脸上按摩几下,不同的位置洗脸手法也不同。T区最容易藏污纳垢,应多搓几遍,脸颊应该从上至下轻轻揉洗,发际线和太阳穴这几个地方很容易被忽视,应该注意清洗。而敏感的眼周最好留到最后清洁,以防洁面品的刺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不少人觉得在使用完洗面奶洗脸之后,脸变得紧绷起来的是因为洗面奶把脸上的油脂去掉了。所以皮肤变得紧了,其实不然,洗脸的方法中最重要的环节就……详细>>

常见的洗脸误区有哪些?

使用洗面奶等清洁用品后,应彻底冲洗干净,特别是发际线、脖子和鼻子两侧等部位。如果这些化学物质冲洗不彻底,残留在皮肤上,易导致毛孔堵塞和皮……详细>>

洗脸的误区有

先暂时不管你洗脸用的脸盆是否清洁,单说这里面的洗脸水,在手脸都用水洗过之后,里面的水会越来越浑,最后以不洁告终。详细>>

4大洗脸的误区有

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详细>>

4大洗脸的误区有

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