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洗脸的时候放盐有什么好处?

2017-09-18 16:34:05      

随着我们社会的迅速发展,生活也有了质的改变,同样因为没有控制好造成现在的环境污染也是越来越严重,我们一定有这样的体会,每天在外面待的时间比较长,总会觉得脸被披上了一层灰尘,对于油性皮肤的人就更是苦恼了,粉尘粘附在毛孔中的量就更多了。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黑头增加,常听人说用盐洗脸就可以去掉,到底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呢?

盐水洗脸的作用:

第一、用盐水洗脸可以很好的清除脸皮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露在外表的“黑头”以及皮肤表面的角质和污垢。

第二、用盐水洗脸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达到深层清洁肌肤、消炎、杀菌的效果。

第三、用盐水洗脸还有收缩毛孔、收敛肌肤、安抚潮红肌肤的作用。

此外,盐还有战痘作用,其实对于背部长有青春痘的“顽疾”,盐一样也有用。还有说用盐水洗脸能让你的眼睛更明亮。用食盐美容可以清除脸皮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露在外表的“黑头”以及皮肤表面的角质和污垢。一般经过一星期左右的食盐美容,面部皮肤就能呈现一种鲜嫩、透明感。食盐美容法用于全身,则能促进全身皮肤的新陈代谢,防治皮肤病,起到较好的自我保健作用。

可见用盐水洗脸也是护肤的一大法宝,盐水洗脸对人的皮肤有一定的好处,一般经过一星期左右的食盐美容,面部皮肤就显得鲜嫩、透明。但是不可以长期连续使用,因为这样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洗多了皮肤会变干燥,变薄。

以上文章对盐水洗脸的好处已经给我们做了详细的分析,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盐水对皮肤的好处了,如果皮肤太干,我们还可以用补水的按摩霜加点盐和水一起涂抹脸部皮肤,不过如果脸上有痘痘就不要用了,以免戳破痘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盐洗脸有什么好处

往往我们T形区是出油最多的地方,尤其是油性肤质的人,全年肌肤都保持出油状态,不妨用盐水来控油,先将皮肤湿润,用少量细盐擦在皮肤上按摩几分……详细>>

盐和醋洗脸有什么好处

用盐洗脸最先想到的好处是消炎。具体的做发是:每星期有两天晚上在洗脸的水中加入半勺的盐,等盐完全溶解在水里再按正常步骤洗脸。如果用的是专门……详细>>

洗脸加盐有什么好处呢

油性皮肤者,单用盐和水即可;干性皮肤,则可把一匙水溶性或弱油性按摩霜放在左手掌中,加半匙食盐和适量的水,注意不可将盐水涂在眼睛周围,以免……详细>>

用盐洗脸有什么好处?

用盐洗脸有什么好处?有时美容不是有钱人的专利,它可以是一般人也能做到的事情。就比如我们平时吃的普通细盐,它就是目前很流行的一种美容妙方。……详细>>

经常用盐洗脸有什么好处呢

盐亮肤 洗脸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然后蘸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地搽抹,边搽边做环开按摩。……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