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如何预防慢性湿疹

2017-08-30 13:30:51      

1、要多吃含维生素多的新鲜瓜果蔬菜或是服用维生素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要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西红柿、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绿豆、薏仁等。

2、不要吃含有人工添加剂的食物,要常吃天然食品。过于油腻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造成慢性湿疹复发。

3、尽量不要去搔抓皮肤:一般人对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忙用手去抓,可是你有可能不了解,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有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4、皮肤瘙痒不能用热敷:许多人会用热敷止痒,虽然热可以使患部暂时得到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能够导致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有可能造成荨麻疹。

5、穿棉质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6、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保护你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的最佳方法。

7、提防干燥的空气: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所以这时你应考虑使用湿气机,而且每一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

8、多用水冲洗你的衣物:洗衣服时,应多用水将你衣物上的洗衣粉冲干净,以免引发皮肤过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湿疹应该如何预防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换衣服,使皮肤保持清洁,忌用热水、肥皂等刺激性较强的洗涤剂洗患处,尽量避免用手指抓搔局部患处,并保持情绪安定,切勿焦……详细>>

慢性湿疹如何尽快治愈

预防湿疹反复发作非常重要。要尽量根据病情的发生查找病因,并注意避免。如果是具有过敏体质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要多加注意外,还需要加强……详细>>

慢性湿疹的危害有哪些?

因为孕妇婴幼儿感染慢性湿疹则会更麻烦,在治疗过程中必须考虑治疗物品的相互影响及对人体损害。此类人群应当特别注意!很多人因为慢性湿疹、皮炎……详细>>

慢性湿疹的偏方

【制用法】将黄连研极细;蜂巢研末,再加凡士林,文火溶化,搅拌成油膏,先用2%温盐水洗净患处,后涂油膏。注意不可用热水烫,越烫越坏。详细>>

慢性湿疹的症状表现

湿疹有急性湿疹、慢性湿疹与亚急性湿疹之分,其中慢性湿疹常由于急性和亚急性湿疹处理不当,长期不愈或反复发作转变而来。慢性湿疹任何部位均可发……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