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慢性湿疹如何尽快治愈

2017-08-29 16:21:58      

1、 内衣应全棉,勿过度保暖,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和精神过度紧张,保证充足的睡眠。

2、要进行适度的运动和锻炼以增强机体抵抗力,同时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生活有规律。

3、食物中勿食辣椒、鱼、虾、蟹或浓茶、咖啡、酒类,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

4、预防湿疹反复发作非常重要。要尽量根据病情的发生查找病因,并注意避免。如果是具有过敏体质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要多加注意外,还需要加强身体锻炼,以改善自身过敏体质。

5、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烟酒。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海鲜牛羊肉等发物。

6、湿疹患者要禁口。有些食物使用以后会加重病情,或导致湿疹复发,而有的食物本身就是引发患者湿疹的过敏源,因此患者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应十分谨慎。湿疹患者应当忌食辛辣、海鲜、狗肉、牛羊肉等食物,这些食物均属于发物,在湿疹未彻底治愈之前,如果患者食用了此类食物,便很容易让湿疹复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湿疹应该如何预防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换衣服,使皮肤保持清洁,忌用热水、肥皂等刺激性较强的洗涤剂洗患处,尽量避免用手指抓搔局部患处,并保持情绪安定,切勿焦……详细>>

如何预防慢性湿疹

要多吃含维生素多的新鲜瓜果蔬菜或是服用维生素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要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西红柿、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详细>>

慢性湿疹的危害有哪些?

因为孕妇婴幼儿感染慢性湿疹则会更麻烦,在治疗过程中必须考虑治疗物品的相互影响及对人体损害。此类人群应当特别注意!很多人因为慢性湿疹、皮炎……详细>>

慢性湿疹的偏方

【制用法】将黄连研极细;蜂巢研末,再加凡士林,文火溶化,搅拌成油膏,先用2%温盐水洗净患处,后涂油膏。注意不可用热水烫,越烫越坏。详细>>

慢性湿疹的症状表现

湿疹有急性湿疹、慢性湿疹与亚急性湿疹之分,其中慢性湿疹常由于急性和亚急性湿疹处理不当,长期不愈或反复发作转变而来。慢性湿疹任何部位均可发……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