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鼻子两侧毛孔粗怎么办 针对原因解决

2017-08-29 15:45:38      

皮肤细致嫩滑、没有瑕疵是很多女性的追求,可是偏偏鼻子两侧毛孔粗大十分难看,容易出油泛油光,而且化妆还容易卡粉,甚至卸妆不干净还会冒粉刺痘痘,怎样解决毛孔粗大问题呢方法如下。

虽然很多人都有鼻子两边毛孔粗大的问题,不管是先天就有的还是后天造成的,每个人形成的原因都不是完全相同的,针对自己毛孔粗的原因进行解决,才能更快更好的改善这一问题哦。

鼻子两侧毛孔粗大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第一种:油脂分泌旺盛

出油多是大多数人毛孔粗大的原因,尤其是鼻子两侧的油脂分泌更为旺盛。尤其是青春期荷尔蒙分泌的变化,使得鼻子周围的皮脂腺增加,油脂的分泌增多使得正常毛孔无法负担过多的油脂,毛孔就会被撑大并且伴有粉刺和痘痘产生。

解决方法:良好的清洁保持毛孔的洁净,减少油脂停留在肌肤上的时间,选择具有控油效果的护肤品,比如含有水杨酸、果酸等成分的产品,并且定期的深层清洁肌肤,能有效的缓解出油情况收敛毛孔。

第二种:角质代谢问题

长期的清洁不干净导致角质、皮脂代谢不好,堵塞毛孔也会形成毛孔粗大的问题,尤其是化妆女性卸妆不彻底、经常户外工作风吹日晒的人以及角质层增厚没有及时处理,就会使得毛孔角质、污垢堵塞从而被撑大。

解决方法:加强皮肤的去角质工作,使用含有去角质微粒的护肤品定期给皮肤去角质,认真清洁肌肤尤其是鼻子周边皮肤,也可以使用含有酵素成分的护肤品。需要注意的是去角质不能太频繁,否则可能会造成角质层变薄的问题。

第三种:皮肤老化造成

紫外线的照射、护肤不当以及年龄的增长都是肌肤老化的影响因素,一旦皮肤开始老化最先变现为松弛,毛孔粗大和失水干燥。因为失去了胶原蛋白和水分的支撑使得毛孔呈现水滴形,变得粗大而且明显。

解决方法:皮肤老化形成的鼻子两侧毛孔粗大重要的是要给肌肤补充营养,使用具有抗老化和紧致的护肤品,增加日常的运动量促进皮肤代谢,饮食多补充胶原蛋白和维生素。

第四种:色素沉淀

色素沉淀也是造成毛孔粗大的一个原因,尤其是鼻子两侧的肌肤比较薄弱,在污垢、油脂和色素堆积的情况下,会形成凹凸不平以及和黑头粉刺类似的阴影,使得毛孔负担越来越重也就变得越来越大,皮肤越来越粗糙。

解决办法:改善色素沉积形成的毛孔粗大首先就是美白,使用具有美白效果的护肤品可以二次清洁皮肤,同时淡化黑色素减轻毛孔负担,最好是选择含有熊甘素和维生素C成分的产品,具有一定的调节毛孔和皮脂分泌的效果,另外还要做好日常的防晒工作。

第五种:肌肤干燥

除了上述四种皮肤问题还有缺水干燥,也是造成鼻子两侧毛孔粗大的一个因素,长期的皮肤缺水使得肌肤没有足够的水分支撑,就会出现干燥、粗糙、毛孔明显的问题。

解决方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补水保湿,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恢复原有的饱满,毛孔自然就会变小变细。

鼻子两侧毛孔粗不是问题,问题是找到自己毛孔粗的原因,根据这些原因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法,这样不管什么样的小妙招小方法,才能够发挥相应的功效起到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两侧起皮怎么洗脸

鼻部皮肤干燥起皮,要使用温水来洗脸 ,过热的水温会洗掉鼻子表面的保护层,从而令鼻部皮肤变得更加干燥,而过冷的水温也是会刺激到鼻部皮肤,导……详细>>

警惕!别掉进毛孔变粗的6个陷阱里

姐妹们有没有毛孔粗大的问题呀?看上去好显老有木有?好难过的说,那然后该怎么办呢?先要找对毛孔粗大的症结,然后改掉坏习惯。再用小编教给你的……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鼻子毛孔特别大怎么办

拥有紧致细白的皮肤是人们的梦想,但是由于空气的污染以及滥用保养品等原因引起的皮肤问题比比皆是,比如,皮肤毛孔粗大,长痘痘等,那么鼻子毛孔……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解决难题!

毛孔粗大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会使原本光滑的脸变成橘子皮,甚至会给人一种脏脏的感觉,对颜值的影响特别大,因此要针对毛孔粗大的具体原因采……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