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2018-07-06 08:52:20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呢?

专家表示,导致毛孔粗大的主要因素就是角质层积聚越多,如果角质层出现越积越多的情况,就会造成皮肤越来越厚,使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毛孔也变粗。因为皮肤不能吸收外界的水分并维持身体里面所需的营养,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导致毛孔粗大的问题。

另外,毛孔的大小还会使皮肤看起来特别的暗沉,甚至使皮肤看起来苍老没光泽。如果不注意在毛孔出现问题的早期不注意饮食方面的护理,或者很喜欢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很可能会加速油脂分泌,毛孔会变得越来越大。如果青春期的时候毛孔就很粗大还不是最坏的,如果到了老年毛孔大的问题出现,那就证明皮肤失去了胶原蛋白,机体已经变老了。

那么,我们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1、补充水分

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首要的一点就是补水,如果补水工作做的好,可以使皮肤恢复到以前的紧绷状态。在很大程度上,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和水分,这对皮肤是很有好处的。

2、用冷水敷脸

如果想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冷毛巾敷脸。但是在这里我们必须注意如果在白天的时候化妆了,必须先用卸妆水把脸上的化妆品卸掉,否则会导致毛孔变大并导致皮肤污垢停留在毛孔里。然后用冷毛巾敷脸可以收紧毛孔,拉紧皮肤,更好的功效是可以减少油脂分泌。

3、敷面膜

要想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记得敷面膜。虽然面膜是浪费时间和精力的,尤其是冬天敷面膜是很痛苦的事,因为面膜冰冰凉凉,怕冷的人冬天贴面膜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情,但是对收缩毛孔效果很好。

除了以上这些护理皮肤的方法中常用的方法外,大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平时吃东西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太多的油腻或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很可能会导致毛孔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陈婕 )

六大妙招解决毛孔粗大

我们都想拥有紧致而富有弹性的皮肤,但是当我们忽视了皮肤护理和保养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对于些爱美的女性来说何尝不是痛苦。要想改善毛……详细>>

如何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毛孔粗大补水是关键

相信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嫩,但往往事情都不能如愿以偿,许多人的皮肤油脂都比较厚,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这让很多爱美的女孩都很关……详细>>

毛孔粗大原因 揭秘毛孔粗大的8大元凶

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护肤不当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下面罗列出毛孔粗大的原因,如果自己有犯这些错误,那么一定要在以后的护理中加以改正……详细>>

总是毛孔粗大?教你3招可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许多人都会面临着毛孔粗大的问题,尤其是油性肌肤的人群,因为油性肌肤的人群面部油脂分泌过多,会容易出现黑头等异物,一旦这一系列的异物无法正……详细>>

男人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男人们总是靠能力征服天下,所以总是会忽视自己的面子工程,毛孔粗大是他们常见的皮肤问题,那么男人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怎么收缩毛孔呢? 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