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保湿的方法有什么

2017-08-29 13:57:38      

相信大家肯定都知道皮肤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吧,皮肤保护着我们的身体不受外界的侵害,所以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皮肤,一旦皮肤出现问题要及时去处理。冬天我们的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的症状,冬季皮肤干燥应该如何处理才好呢?下文我们介绍一下冬季皮肤保湿的方法。

1、睡觉、别熬夜(重复十次),千万别总熬夜。晚上是皮肤修复的最佳时间虽然,所以要是错过了皮肤的修复时间,用再多再好的化妆品也是白白浪费哟。

2、早晨起床,喝一杯温水。为的是清通肠道,肠道不清洁会破坏皮肤、毒素的对身体的破坏会表现在脸上。

3、吃饭不偏食。吃点肉皮和肥肉对皮肤是很有好处的,它们含有让肌肤焕发光彩的胶质。

4、早餐一定要吃,水果蔬菜多食。饮食清淡,烧烤,油炸食品统统一边去。

5、多喝水,慢慢喝,不管是上班还是学习,桌子上都要又一杯水,方便随手喝。

6、防晒,冬天也要防晒。“防晒就是防在夏天的”,如果还是这个观念那就out了。

7、皮肤清洁,每天洗脸的次数,二次,早晚各一次。过多的洗脸,只会破坏皮肤本身的油脂平衡。如果觉得油多了,可以用吸油纸按压式地擦擦。

8、护肤保养,步骤:清洁—涂抹保湿类的保养品—涂抹防晒隔离品,再擦点护手护唇膏。晚上清洁,如果回家之后还用电脑,清洁要选在用完电脑之后涂抹保湿品。

9、每周末做一个清洁面膜,再针对干旱寒冷的气候,做一个保湿补水的面膜。 

10、电脑是皮肤的敌人,长时间接触电脑的人,皮肤会越来越差,这样的趋势是几乎所有的高档保养品无法阻挡的。用电脑前先涂一层隔离霜,每天在电脑前的时间不多于四个小时;离开电脑后彻底清洁皮肤。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皮肤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我们建议读者朋友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如果在冬季里面出现皮肤干燥的症状可以采用上文介绍的几个方法来保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冬季保湿护理方法

冬天变冷天气也很干燥。皮肤开始开始出现脱皮的现象了吗?怎样才不会让脸蛋在季节变化间失去了光泽呢?下面介绍写非常有效的护肤疗程,配合护肤品……详细>>

冬季皮肤保湿该怎么做?

在寒风猎猎、空气干燥的环境以及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会经常发生皮肤缺水的情况,如果长期不加以护理保湿,会产生皱纹以及其他皮肤问题。那……详细>>

皮肤保湿的方法

睡了整整一夜,肌肤和身体也整整一夜没有摄入水分。皮肤会觉得干干的,嘴巴也会感觉渴。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再合适不过,不仅有益身体健康,更可有……详细>>

冬季皮肤保湿餐

姣好的容貌、健美的身体,是女性的共同渴求。很对女性都通过节食,来达到减肥及保持身材的目的,这极易引起营养不良,如对肉食的控制导致对蛋白质……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痒 中医教你保湿方法

蜂蜜可以养颜保湿护肤,并且在其中也会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常吃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