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粉底液呢?

2017-08-29 13:55:27      

化妆是现在美女不可缺少的生活事项,很多女性在化妆之后完全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而在化妆的时候,保湿粉底液是必不可少的遮瑕利器,不过在这里需要提醒您的是,每一个人的皮肤肤质不同,所以在选择保湿粉底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的皮肤来选择,那么,具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粉底液呢?

人的皮肤肤质有油性、干性以及混合性和敏感肌肤之分,所以不同的肤质在选择保湿粉底液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粉底液,才可以打造出完美妆容,而具体如何选择,就看本文的介绍吧。

1、油性肌肤

夏天快到了,对于油性肌肤的人可是难受不已,特别是喜爱上妆的MM更是苦不堪言,刚化好的妆维持不了多久就被脸上的油脂弄花掉了。这时候就要对症下药了,选择粉底液的时候要选无油配方的,或者也有一些粉底液有控油功能,总之在选择粉底液时,轻盈质地是你选择时的要点。这样就可以减少皮肤的油腻感,妆效也能持久了。

2、干性肌肤

干性肌肤总是感觉皮肤紧绷的干干的感觉,不仅自己不舒服,上妆也会不好看,粉底液涂上去很容易增加干燥,出现起皮和粉质清晰的情况,很影响妆效。这时候就要选择有高效保湿成分的粉底液,让皮肤处在滋养中,这样就好看多了。

3、混合性肌肤

混合性肌肤的人,T字部位会很爱出油,但是其他部位可能又会感觉干,所以对于混合性肤质的人来说,脸部的油脂平衡很重要,选择粉底液时可以选择控油的,但是不要选择质感太厚重的才好。

4、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应该是使用妆品要最小心的肤质,而且换季等都会造成脸部皮肤过敏,在挑选粉底液时要选择天然成分的会比较好,这样对皮肤的伤害会降到最低。

看过本文的介绍,相信您一定知道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粉底液了吧,但是也请您注意,使用保湿粉底液之后,一定要注意使用卸妆产品,否则很容易会因为清洁不到位导致毛孔堵塞的问题,从而引起痘痘和其他皮肤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粉底液

在选购粉底液的时候将其涂抹在颈部,或者直接涂抹在脸上,对比上面提到的色调特征能快速挑选出称心如意的粉底液。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化妆品

想要拥有靓丽的肌肤,平时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就算是您的底子再好,如果是不注意平时的保养的话,皮肤也会逐渐出现瑕疵。而要说起各种格言的化妆……详细>>

男性如何选择保湿露 注意3点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露

男性如何选择保湿露?生活节奏繁忙,男性往往承担着更大的工作生活压力,加上抽烟喝酒等各种不良生活习惯危害,男性的面子问题其实更值得关注。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肤色的指甲油颜色

皮肤颜色偏黄:黄皮mm最想达到提亮肤色的效果。因为大部分黄色皮肤都是偏暖色皮,可以用选择粉底液颜色的方法选择甲油颜色。正确案例:酒红色,……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红呢

偏黄肤色的美女在选择唇彩的时候,适合选择带有黄色的暖色唇彩,比如橙色或者茶色的唇彩,可让唇妆更加的柔和,避免选择蓝色调的粉色唇彩。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