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男性如何选择保湿露 注意3点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露

2014-07-23 17:57:47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男性如何选择保湿露?生活节奏繁忙,男性往往承担着更大的工作生活压力,加上抽烟喝酒等各种不良生活习惯危害,男性的面子问题其实更值得关注。

  秋冬男性肌肤问题搜罗:

  干燥:男性角质层较厚,比女性角质层更新更慢,容易形成角质层的堆积,阻碍保持滋润成分的深入与吸收;每逢秋冬,空气变得干燥,男士的皮肤含水量相对女性较少也是导致男性肌肤干燥的重要方面,从而更加导致在冬日寒冷干燥的气候下,肌肤出现紧绷干裂等状况。

  粗糙:男性自身内分泌系统较为旺盛,长时间的工作和不良的生活都会导致肌肤油脂的大量增加,出油是最为典型的肌肤特性,而没有及时清洁的油脂和堆积的角质层也会导致痤疮和炎症,久而久之,男性的肌肤就会显得特别粗糙。

  倦容:现代社会巨大的工作压力,工作的劳累,与长期面对电脑等造成的辐射伤害,灰暗的倦怠肌亦成了男人挥之不去的困扰,尤其是眼周的肌肤,更是轻易泄露倦容的讯息;而天生较为干燥的肌底所导致的细纹、皮屑和肤色晦暗等问题,更是让倦容完全暴露男人的不良状态。

  十足面子新概念

  转变观念,维持基本保养:一些男性没有使用护肤品的习惯,但是作为男士,皮肤比起女性来说,要粗糙和油腻一些,一方面皮肤毛孔粗大容易藏污纳垢,另一方面皮肤油腻容易使毛孔堵塞,使得整个面容都受到干燥、倦容、粗糙的影响,所以使用营养成分高或者保湿型产品进行男士基本保养已经显得刻不容缓。

  护肤品选择,区别女性:还有些男士直接使用女性护肤品,由于不是为男性度身设计,即使是滋润保湿功效的产品,也会出现油腻和吸收不佳的情况。而男性熬夜抽烟喝酒更会破坏肌肤水油平衡,粗糙与倦容仍然是肌肤的两大杀手。所以,男士选择时,应该选用那些可以滋润肌肤但是不会油腻肌肤,最好兼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

  男性如何选择保湿露:

  营养成分秋冬滋养:对于秋冬的干燥侵袭,有效地营养成分滋养成了男士护肤品中的必备功效。一些维他命成分,植物精华成分可以有效的深度滋养男士肌肤,并且调节男士毛孔中的油量分泌,所以男士在选择秋冬护肤品的时候,需要注意选择含有维他命成分,植物精华成分的产品,既控制油量又滋养肌肤。

  锁水保湿功效:针对秋冬肌肤极度失水,而且男士护肤中补水又是一个难以避免的话题,所以补水为重中之中。选择补水关键看护肤成分,维他命B3、植物萃取物和矿物精华配方,本身具有清爽不油腻的质感,另外一些持久补水锁水的产品也是好的选择。

  拒绝油腻感:护肤品的质感对于男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本身油脂分泌旺盛,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不能有很黏重的油腻感,应当以清爽舒适为主,也很适合秋冬的天气。 在选择时,质感的轻薄,良好的透气感也成为了男士选择的重要标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化妆品

想要拥有靓丽的肌肤,平时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就算是您的底子再好,如果是不注意平时的保养的话,皮肤也会逐渐出现瑕疵。而要说起各种格言的化妆……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粉底液呢?

化妆是现在美女不可缺少的生活事项,很多女性在化妆之后完全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而在化妆的时候,保湿粉底液是必不可少的遮瑕利器,不过在这里……详细>>

全新欧莱雅男士控油保湿露

男士的皮肤容易泛油?阳光、压力和污染会引起皮肤油脂过度分泌。油脂氧化颜色变深,让你的皮肤看上去黯沉不干净。如今新出的欧莱雅男士控油保湿露……详细>>

全日保湿欧莱雅水精华凝露

Point百搭明星,活力清新详细>>

露得清水活保湿凝露推荐

保湿是秋冬护肤的关键,然而水份流失却是无可避免;要有理想的保湿效果,则需要为肌肤不断地补充水份。备受皮肤科医生推荐的专业护肤品牌露得清……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