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有什么方法进行预防

2017-08-29 13:40:14      

1、忌用手搔抓或热水烫洗,平时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冬季注意皮肤清洁及润泽。

2、多用水冲洗衣物,洗衣服时,应多用水将你衣物上的洗衣粉冲干净,以免引发皮肤过敏。

3、生活上注意避免精神紧张、过度劳累,避免饮酒和食用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鱼、虾、蟹或浓茶、咖啡。

提防干燥的空气。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

5、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皮炎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

6、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以免刺激皮肤。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7、多吃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皮炎湿疹。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皮炎湿疹等病症。

8、干燥型皮肤不宜常用温泉疗法或是泡汤太久,避免流失天然的皮肤保护脂肪层,使皮肤过于干燥而搔痒。

9、当病患搔痒难忍时,可暂时以拍打法止痒,或涂抹止痒药剂。为避免小朋友大力搔抓,引发继发性感染,应减短小朋友的指甲,必要时睡眠中加戴手套,减少不自觉搔抓。

10、培养正确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偏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低盐少油为主。少吃容易加重病情的过敏原、发物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大部分婴儿湿疹,都由牛奶、鱼类及鸡蛋等蛋白所引起,因此具遗传体质的婴幼儿,若能哺喂母奶则较不易引起过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的方法

饮食宜忌。一般湿疹患者应以素食为主,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忌食辛辣刺激、腥发动风的海产品和牛奶、鸡蛋等食物。常用一些健脾除……详细>>

湿疹预防的方法

洗澡水温不要太高,以36-38℃温水沐浴为好,提倡每日沐浴一次,不要用碱性过强的浴液和香皂。洗澡的时候,沐浴液是必须要清洗干净的,洗完之……详细>>

外阴湿疹的预防方法

放弃滥用抗生素: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详细>>

预防婴儿湿疹方法

婴儿湿疹的发生与过敏性体质有关,患湿疹的婴儿往往对奶类制品过敏,或对鱼,虾,蟹,鸡蛋清等异种蛋白过敏。详细>>

预防小儿湿疹的方法有哪些?

保持宝宝双手的清洁,经常修剪宝宝手指甲。由于湿疹十分痛痒,宝宝常会用手抓,所以应避免宝宝搔抓患处,抓挠会引起皮肤的细菌感染。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