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预防小儿湿疹的方法有哪些?

2017-08-29 14:07:59      

预防小儿湿疹的方法有哪些?

1、应可能避免让宝宝接触可能引起过敏的物质。

2、如宝宝吃母乳,哺乳妈妈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羊肉等食物,建议也别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3、保持宝宝双手的清洁,经常修剪宝宝手指甲。由于湿疹十分痛痒,宝宝常会用手抓,所以应避免宝宝搔抓患处,抓挠会引起皮肤的细菌感染。

4、不要用碱性强的肥皂、热水清洗宝宝患处皮肤。因为肥皂和热水会将宝宝皮肤表面的油脂洗掉,使皮肤更加干燥,还会刺激肌肤。

5、给宝宝穿棉质的宽松衣服,避免衣物摩擦造成湿疹加剧。同时,需注意妈妈和宝宝都不要穿丝、毛织物的衣服,以避免引起或加重过敏。

6、妈妈不能擅自给宝宝使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外用药物使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必要时,可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7、如果不能进行母乳喂养,可参考医生的建议选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奶,已有研究证明选用含有益生元的配方奶,有助于调整婴儿的免疫系统,降低婴儿湿疹的发病率,及避免其他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小儿湿疹的方法有哪些?

保持宝宝双手的清洁,经常修剪宝宝手指甲。由于湿疹十分痛痒,宝宝常会用手抓,所以应避免宝宝搔抓患处,抓挠会引起皮肤的细菌感染。详细>>

治疗小儿湿疹的方法有哪些?

外用药可选用复方鱼肝油软膏及依沙吖啶氧化锌霜膏配合含有皮质激素的霜剂,如1%糠酸莫米松、丙酸倍氯美松乳膏等。详细>>

小儿湿疹的预防小妙招

未经过医生的同意,妈妈不能擅自给患者用任何激素类药膏,因为这类药物外用过多会被皮肤吸收,产生一定的抗药性。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些抗组……详细>>

小儿湿疹有哪些症状

损害多形性。皮疹呈多形性,起初在红斑、水肿基础上出现密集的粟粒大小丘疹、丘疱疹或水疱,疱破后出现点状糜烂、渗出、结痂,损害易融合成片,中……详细>>

春季防治小儿湿疹的方法

湿疹的病因是多方面的,只有找到病因,隔绝致病因素,才能彻底治愈。但是很多因素是难以避免的,发现有些慢性疾患,如消化不良、糖尿病、小腿静脉……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