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预防的方法

2017-08-29 13:35:21      

1、 密切注意宝宝的消化状态

母乳喂养:妈妈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对牛奶、鸡蛋、鱼和虾等食物过敏。母亲应避免进食这类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应注意饮食,得忌口,少吃牛奶、鲫鱼汤、鲜虾、螃蟹等诱发性食物,多吃豆制品,如豆浆等清热食物。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蒜、葱、辣椒等,以免刺激性物质进入乳汁,加剧宝宝的湿疹。

牛奶喂养:如是牛奶喂养引起的异性蛋白过敏所致的湿疹,可以在牛奶里少放些糖,把奶多煮一会儿,使蛋白质变性;另外可以适当增加奶糕、豆粉等辅食,减少牛奶量,宝宝湿疹就会减轻。

2、环境与衣物的调节

比如贴身的衣服是棉质的,所有的衣服领子最好是棉质的,衣服穿得要偏凉,衣着应较宽松、轻软。床上被褥最好是棉质的,衣物、枕头、被褥等要经常更换,保持干爽。日常生活护理方面要避免过热和出汗。并让宝宝避免接触羽毛、兽毛、花粉、化纤等过敏物质。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

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环境中要最大限度的减少过敏原,以降低刺激引起的过敏反应。家里不养宠物,如鸟、猫、狗等。室内要通风,不要在室内吸烟,室内不要放地毯,打扫卫生最好是湿擦,避免扬尘,或用吸尘器处理家里灰尘多的地方,如窗帘、框架等物品上。

3、洗浴护肤的调节

洗澡水温不要太高,以36-38℃温水沐浴为好,提倡每日沐浴一次,不要用碱性过强的浴液和香皂。洗澡的时候,沐浴液是必须要清洗干净的,洗完之后应该擦干宝宝身上的水分,涂抹非油性的小儿化湿膏,以免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宝宝的头发也应该每日清洗,如果已经患上了脂溢性皮炎,应该仔细的清洗头部,以便去除疮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的方法

饮食宜忌。一般湿疹患者应以素食为主,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忌食辛辣刺激、腥发动风的海产品和牛奶、鸡蛋等食物。常用一些健脾除……详细>>

外阴湿疹的预防方法

放弃滥用抗生素: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详细>>

预防婴儿湿疹方法

婴儿湿疹的发生与过敏性体质有关,患湿疹的婴儿往往对奶类制品过敏,或对鱼,虾,蟹,鸡蛋清等异种蛋白过敏。详细>>

湿疹的家庭防治方法

失眠劳累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人体免疫功能较差时,很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细胞发生病变,有可能会导致皮肤湿疹的产生,所以应该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详细>>

阴囊湿疹的五种预防方法

天气温度变化大,那么要小心引起湿疹,另外,从热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