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脱发可能是洗出来的

2017-08-29 11:30:40      

1、洗发水直接涂在头上

这样做会使发根松动,时间长了,可能会造成异常脱发。洗头前,应该先用梳子梳开头发,用清水冲一遍,以去除灰尘和头皮屑,然后把洗发水倒在手上,加水揉出泡沫,再涂在头发上。

2、先洗发后护发

很多人洗头习惯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但如果头发干燥,可以先涂抹一点护发素,冲洗干净,再使用洗发水,这样有助保护头发角质层,避免开裂剥落。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完洗发水仍旧需要使用一遍护发素。

3、涂护发素前不擦干头发

洗完头发后,应该用毛巾擦干头发再涂抹护发素,不然水分会影响护发素的吸收,削弱其功效。

4、护发素不及时冲掉

很多人认为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其实长时间涂抹并不会提高护发素的吸收效果,反而会令护发素粘附于头发,清洗时容易破坏头发角质层,甚至引起掉发。建议护发素涂抹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

5、护发素涂到头皮

护发素跟洗发水不同,针对的只是头发,如果涂抹到头皮,一旦残留,容易堵塞毛囊,引起脱发。涂抹护发素时要注意至少离发根1~2厘米远。

6、清洗护发素不彻底

如果护发素残留,在阳光照射下,可能会引起头发变色。建议涂抹护发素后要用温水冲洗干净。

7、洗完不马上擦干

如果任头发自然风干,这个过程中头发角质层一直张开,容易沾染空气中尘埃等脏东西。可用电吹风热风档迅速吹干头发表面水分,再用冷风档吹一会儿,使角质层闭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是为什么?脱发之后还可以长出来吗?

脱发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有人说我阻止不了脱发,但我希望脱发之后头发可以重新长出来,那么脱发之后,头发会重新张处理吗?详细>>

离子烫可能导致脱发

“拉头发的确会对头发和头皮造成双重损伤。”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宋坪告诉记者。“拿离子烫来说,由于直发剂不仅会破坏头发……详细>>

如何防治脱发 生姜能治脱发吗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脱发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脱发都是很影响形象的,那么,如何防治脱发、生姜能治脱发吗?详细>>

脱发原因及治疗 7招轻松防治脱发学起来

从医学角度来讲,头发是皮肤附属的、延伸的部分,因此,头发的好坏除了影响人的整体形象外,还能从侧面反映出身体的某些疾病或者亚健康状况,一些……详细>>

脱发诱因大全 勤洗头可减少秋季脱发

转入秋季,脱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尤其是男士,很担心变成“地中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或缓解?下面给大家介绍脱发诱因,还有如何解决脱发! ……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