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经常脱发可能是缺少营养?饮食注意这5点可改善脱发!

2021-01-26 08:13:27      

偶尔的脱发是属于正常的生理代谢现象,对人体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现在很多人随着压力的不断增加会出现过于频繁脱发的情况,长期下来,就会导致头发很少,严重者甚至会出现秃头的情况,给人们的社交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而且头发过少,会使人看起来更加衰老。

那么脱发要如何通过饮食来改善呢?

1、补充铁元素

缺铁的人更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因此一旦面临脱发的现象,应该在饮食中多摄入含有铁质的食物。比如黑豆,黄豆,鱼,虾,菠菜,鲤鱼,马铃薯,胡萝卜等等,一旦铁元素充足了,那么脱发的现象就能够有效地得到改善。

2、补充植物蛋白

有一部分人的头发,由于长期的烫染会导致头发干枯且出现裂开的情况。与此同时,还伴随着脱发的现象,这一类人群则建议多食用黑芝麻,大豆,玉米等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的食物。

3、多吃蔬菜水果

脱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由于人体血液中含有酸性的毒素,而造成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主要是平时精神以及体力过度疲劳,长期的食用脂肪类食物以及纯糖类食物会导致人体在代谢过程之中形成酸毒素。除此之外,有一部分食物内含有酸性物质,比如肝类,肉类以及葱这些食物应该尽量少吃,如果频繁的吃,会容易导致血中酸毒素过多,从而导致脱发现象的出现。相反,应该多摄入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蔬菜以及水果。

4、补充碘质

补充适量的碘质能够有效增加甲状腺的分泌功能,从而使得脱发现象得到有效改善。除此之外,它还能够使得头发更加富有光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紫菜,海带以及牡蛎等食物。

5、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抵抗毛发衰老的作用,其还可以有效促进细胞分裂,促进毛发的生长,因此,脱发人群应该多食用卷心菜,黑芝麻等含有丰富维生素e的食物。如果不喜欢这些食物,则建议口服维生素一片,或者是饮用维生素e泡腾片。

如果想要避免脱发现象的出现,除了应该在饮食方面加以改善,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有必要的,不能让自己长期的处于高压的状态之下,否则的话,也是很容易出现脱发这一不良情况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脱发的饮食技巧 脱发的改善方法 脱发

经常脱发不要慌,教你8招,可解决脱发困扰!

以前谈起脱发,大多是中老年人才会有的烦恼,但如今,有些人年纪轻轻就秃顶了,特别是一些90后这一代的医学生、程序员等。这个时候就需要知道一……详细>>

哪些疾病会导致脱发?脱发吃什么能改善?

虽然有人认为,只有中年男人才会被脱发的问题困扰,但实际上,现在因脱发而烦恼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甚至连一些年轻的妹子都嚷着自己要“秃”。关于……详细>>

脱发患者饮食有误区 如何饮食改善脱发

专家介绍由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分为静止、生长、消退三个时期,而正常的脱发是头发新陈代谢的自然表现。正常人每天适当掉发属于正常现象。夏季脱发较……详细>>

饮食帮助改善脱发现象

脱发现象严重的影响着一个人的美观,给生活带来很多的困扰。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这些“聪明绝顶”的人们常为此大为苦恼。详细>>

产后容易脱发 护发5招帮忙改善

做了新妈妈后,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就要面临脱发的烦恼。现在新妈妈们也不用太发愁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的进步,避免脱发的方法也越来越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