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怀孕后会变黑的身体部位

2017-08-24 17:55:40      

孕期发热,首先要找到原因,低热和高热要分清。短时间内的低热对宝宝危害不大,但长时间的高热,则要引起重视。持续发热或高热,一方面可能会刺激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另一方面引起子宫感染,如果细菌、病毒干扰器官的正常分化和发育,胎儿畸形或死亡的风险就会增大。一旦长时间发热,孕妈妈要尽快征求医生意见,对症治疗,切勿盲目滥用药物!

色斑和雀斑等色素沉着的出现是因为皮肤下有能够产生黑色素的黑色体细胞存在。黑色体细胞因受到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活化的细胞个数会大量增加。因此,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以色斑、雀斑等为主的妊娠性肝斑会在眼部下面出现。而且,黑色素集中的地方会形成明显的色素沉着,肚子中心的白线会变成茶色,乳头和乳晕、腋下周围出现黑色的情况也不少见。

黑色体细胞并不是只受到激素的影响而活化,对于紫外线等外界的刺激也会使黑色体细胞的个数大大增加。

怀孕中所发生的色素沉着因人而异,但分娩后都会逐渐变浅。但是大多数并不会完全消失,也有过了很长时间才会变浅的情况。

孕期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会有一些变化,不同体质有着不同的症状,我们了解越多的孕期知识就能够更加坦然的面对孕期,让自己有更好的精神状态。

孕妇皮肤会变黑,色素和雀斑沉着的出现在孕期可能会比较活跃,因为此时黑色体细胞会受到一些孕期激素的影响,随着孕期的递增,活性强的细胞个数会大量的增加,这时候就可能会出现妊娠纹,在腹部,腋下等部位比较常见。

怀孕期间的黑色素沉着是因人而宜的,但是孕妈咪也不要太紧张了,因为怀孕期间的各种生理现象在生完宝宝后会逐渐的消退,故而对待一些正常反应也就释然一点。

在怀孕期间三个月到五个月之间,脸部会出现妊娠斑,看起来很像雀斑,此时不要乱用一些化妆品,反而会适得其反,可以在分娩后观察一段时间,看看是不是有明显的淡化,当然基础的保护也是不能够忽略的,尽量减少紫外线的辐射,因为紫外线辐射会活化黑色体细胞等。

乳头和乳晕的颜色在孕期也会有所不同,有些妈咪的乳晕颜色会加深,这是因为色素沉着而导致的,看起来会有些发黑,但是不要紧张,这是正常的孕期皮肤变化。

除了以上的一些部位,脖子,腋下,腹部等部位也会出现色素沉着的现象,孕妈咪看起来可能会比怀孕前皮肤稍许黑一点,甚至会有些纹路,但是只要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都只是暂时性的,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积极的生活态度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容易变黑的身体部位有哪些

怀孕之后,由于动情激素及黄体素的分泌量增加,以致乳晕也可能出现色素沉淀,使得乳晕及乳头看起来会变得较为暗沉,像是有变黑的现象,这其实是属……详细>>

孕妇容易变黑的身体部位

除了脸部的雀斑和乳头周围的变黑,孕期皮肤变黑还体现在脖子、腋下及腹部等身体部位。色素的沉淀使这些部位就像没洗干净一样,黑乎乎的一篇,甚至……详细>>

女人8部位变黑要抗衰

面色发黑多为肾虚精血不足所致,同时健康状况、饮食营养、生活方式与洗脸化妆都会影响皮肤的俊美。常在阳光下曝晒,皮肤会变黑,若滥用面膜化妆品……详细>>

白头发怎么变黑?穴位按摩帮你白发变黑发

人老的时候,会因为血液循环差,头发毛囊里的色素细胞得不到养分,无法再继续制造黑色素。之后,白头发零星地出现,渐渐变成整头白发。详细>>

皮肤烧伤后变黑怎么办

大家不知道吧,大葱也是可以修复皮肤的。要准备一些大葱,鸡蛋清,薏粉和水。先将大葱洗干净,然后剁碎,之后再加入鸡蛋,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薏……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