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5招拯救熬夜肌恢复润白

2017-09-05 08:54:48      家庭医生在线

肌肤的最佳睡眠时间是晚上11点-2点,也是肌肤细胞修复新陈代谢最快的时期,但是这个时间点,不少女性还未能睡去,熬夜是肌肤的天敌,熬夜使肌肤颜色变暗,毛孔变得粗大,熬夜造成的皮肤缺水如何救急,可是个不容忽视的大问题,现教你5招拯救熬夜肌,使肌肤恢复水润嫩白。

1、紧急保湿补救

经常熬夜的人,血液循环往往比较差,这样就会有很多的毒素、污浊沉积在肌肤中,而重组的水分可以把沉积在肌肤中的污物快速排出,因此密集保湿对于拯救熬夜一族的肌肤就格外重要。睡前敷上一片保湿面膜,当然嫌麻烦可以使用免洗睡眠面膜,按摩吸收后,在涂上保湿精华锁住水分和养分,最后在抹上修复晚霜,深层滋养。三层保湿工序,肌肤吸进满满的水,自然是透亮焕白。

2、晚睡不晚洗

熬夜晚睡是一定的,但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提前进行皮肤清洁和保养,用温和的洁面用品清洁之后,涂抹前述的保湿乳液。这样,皮肤在本该睡觉的时间点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3、精华晚霜要及时

即使没能在最佳肝脏排毒时间23:00前入睡,也完全可以在23点前涂抹具有排毒修护功能的精华晚霜,涂抹时配合简单的30秒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细胞代谢活力并且排除肌肤毒素垃圾,将熬夜的伤害大大降低。偶尔需要加强保养,可以涂厚一点当作晚安面膜,一物多用。

4、晚餐内容很重要

晚餐应杜绝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尽量少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动物肉皮富含胶原蛋白(胶原蛋白食品)。大量的水果(水果食品)中都富含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1片维生素C。

5、拒绝香烟咖啡

许多人晚睡熬夜常常喝浓茶或咖啡、酒类等维持兴奋,这样容易出现黑眼圈、眼袋、皮肤晦暗无光等。所以,赶快扔掉手中的香烟和咖啡吧,吃点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干果,抗疲劳的功效更佳,又不伤害健康。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护理 拯救熬夜肌 熬夜

熬夜后肌肤如何修复 6招拯救熬夜肌肤塑美肌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加班开夜、或是应酬朋友唱K玩乐,第二天中午起来精神不振,皮肤倦怠,黑眼圈眼袋都跑出来,面容憔悴了很多。这时候的……详细>>

经常熬夜如何护肤?几招教你拯救熬夜肌

众所周知,熬夜对女人的皮肤只有伤害,尤其是经常要熬夜加班和学习的人。熬夜的人要注意不要偷懒,因为补救皮肤是需要女人的勤奋。那么熬夜要如何……详细>>

春节熬夜成黄脸婆? 节后4招拯救熬夜疲倦肌

春节期间,熬夜看剧、上网、大吃大喝、聚会狂欢……。长假之后发现皮肤松弛、黑眼圈、细纹统统找上门来,熬夜的痕迹跃然脸上,让你变成“黄脸婆”……详细>>

3大方案拯救熬夜肌肤 让你放心熬夜看世界杯

2014世界杯已于6月13日凌晨正式开幕。有不少男士绝对肯定坐等世界杯。但现在除了男生外,还有很多女生一样看足球,她们有的是真心喜欢足球……详细>>

熬夜后如何恢复 3招轻松拯救熬夜肌肤

现在很多女生都是职业女性。身为职业女性,加班熬夜是免不了的。可是,只要加班熬夜,肤质变差,黑眼圈眼袋全都跑出来了。这样憔悴的面容,怎么见……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