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春节熬夜成黄脸婆? 节后4招拯救熬夜疲倦肌

2017-02-12 08:53:32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期间,熬夜看剧、上网、大吃大喝、聚会狂欢……。长假之后发现皮肤松弛、黑眼圈、细纹统统找上门来,熬夜的痕迹跃然脸上,让你变成“黄脸婆”!那么该如何快速拯救熬夜后的肌肤呢?

全方位补水

无论肤质如何,肌肤最基本的保养诉求都是润泽保湿。女性肌肤70%的需求皆源自水分,唯有水分充足,肌肤才能保持最佳状态。水分是细胞组成的基本要素,亦是生理催化作用得以正常发挥的基础。研究表明,水分经由微灌网络输送至肌肤表层,这个微型网状结构由水通道蛋白构成,可促进水分的循环运动,将水分由一个细胞输送至另一个细胞,以此确保肌肤内的持久水润。但是熬夜行为就会严重干扰水分的循环运动,因此我们必须以护肤产品来辅助。

建议女性在熬夜后抽十分钟做一个补水面膜,可配合舒压技巧按摩,直至产品完全渗透。将双手覆于面部,从中央往外侧轻轻按摩肌肤(重复三次)。接着,以食指与中指,缓缓地以对称的方式,由下往上轻抚过脸部与颈部的每一寸肌肤(重复三次)。

一定要格外注重保湿工作

熬夜会影响皮脂腺功能,抑制肌肤自身分泌足够的天然滋润油脂,所以在熬夜之后一定要注意加强保湿。强化保湿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涂抹两层保湿精华,使用护肤油按摩肌肤,或是换一款更加滋润的保湿霜。

如果外出,也可以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能够帮你随时为肌肤补充水分,也能让身边的水分值增加提高湿度。

密集修护让肌肤恢复元气

毫不夸张的说,美容觉的美肌效果是任何哪怕高端昂贵的保养品都不能给予的,既然肌肤已经错过了重要的自我修复机会,那就需要借助一些特别的护理手段来帮肌肤恢复活力,比如使用熬夜型护肤品。这些护肤品中含有浓度更高的滋养成分,能够帮助肌肤加速新生,促进角质细胞代谢更新,对抗氧化,刺激胶原蛋白再生,让肌肤在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看起来依旧饱满通透。

所以如果熬夜缺乏睡眠,一定要给肌肤做一套进补Spa,你可以使用修复效果好的精华液,或是营养密集的浓度安瓶,当然,如果能拿出十几分钟选择精华+面膜的密集修复方式,肌肤恢复的速度会更快。

茶叶有助消灭黑眼圈

很多人只要一熬夜脸色就会变得暗淡,并出现严重的黑眼圈,其实有个秘诀可以帮你改善:用棉布包起陈茶茶叶敷在眼睛上,然后躺下休息。10-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涂上眼霜。你还可以自制一些对熬夜后的身体有帮助的茶类。比如,安神养眼的枸杞茶。如果熬夜后口干舌燥很严重,或者火气很大的话,可另加白菊花1-2朵一起冲服。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疲倦肌.黄脸婆 春节熬夜

经常熬夜如何护肤?几招教你拯救熬夜肌

众所周知,熬夜对女人的皮肤只有伤害,尤其是经常要熬夜加班和学习的人。熬夜的人要注意不要偷懒,因为补救皮肤是需要女人的勤奋。那么熬夜要如何……详细>>

熬夜对皮肤带来哪些伤害?教你拯救熬夜脸!

大多数年轻人有熬夜的坏习惯,要么熬夜加班,要么熬夜追电视剧、看小说或打游戏等。偶尔一两次熬夜没有问题,但长期熬夜却会引发各种皮肤问题,如……详细>>

熬夜后肌肤如何修复 6招拯救熬夜肌肤塑美肌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加班开夜、或是应酬朋友唱K玩乐,第二天中午起来精神不振,皮肤倦怠,黑眼圈眼袋都跑出来,面容憔悴了很多。这时候的……详细>>

5招拯救熬夜肌恢复润白

肌肤的最佳睡眠时间是晚上11点-2点,也是肌肤细胞修复新陈代谢最快的时期,但是这个时间点,不少女性还未能睡去,熬夜是肌肤的天敌,熬夜使肌……详细>>

熬夜后如何恢复 3招轻松拯救熬夜肌肤

现在很多女生都是职业女性。身为职业女性,加班熬夜是免不了的。可是,只要加班熬夜,肤质变差,黑眼圈眼袋全都跑出来了。这样憔悴的面容,怎么见……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