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苍白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贫血休克心律失常冻伤雷诺病

适合夏天用的隔离霜

2017-06-29 15:14:01      

适合夏天用的隔离霜

1、适合夏天用的隔离霜

首先要了解物理性隔离霜和化学性隔离霜的区别,物理性隔离霜和化学性隔离霜有着本质区别,物理性隔离霜是利用散射和反射的原理来对紫外线进行隔离的。当阳光照射到皮肤之后,皮肤上覆盖的二氧化钛类物质就会像镜子一样将阳光反射出去,而不直接侵害到皮肤表面。而化学性隔离霜则是添加了能够吸收紫外线的成分,并将其转为不会伤害皮肤的物质。不过正是这种不透气的物质保护了你娇嫩的皮肤。这种隔离霜的最大特点是不易引起皮肤过敏。化学性隔离霜相比之下质地清爽,但过敏性肤质不适合。其次,添加了粉底的隔离霜,除了能防护肌肤,质地轻爽,淡淡的底妆,就能让皮肤有光泽感,最重要的是透气、舒服。这种具有粉底、防晒、营养皮肤等多种功效的护肤品越来越多,是护肤潮流的一种发展趋势。

2、颜色方面的选择

粉色隔离霜——适合苍白、没有生气的平淡肤色。能令皮肤泛起微微红润,显得健康粉嫩。

绿色隔离霜——适合泛红及有明显红血丝的皮肤。能通过色调互补的原理来遮盖和淡化红血丝、红斑和痘印。

紫色隔离霜——特别适合肤色暗沉、泛黄的亚洲女性,取少量涂抹在特别暗沉、泛黄的皮肤部位。能遮盖黄气,让肤色显得白皙明亮。

3、防晒霜和隔离霜的相同点

防晒霜和隔离霜都有防晒的作用。防晒霜有效预防黑色素的产生,晒不黑、晒不伤,才能时刻保持青春润泽。防晒霜的作用原理是将皮肤与紫外线隔离开来。隔离霜是个保护化妆、保护皮肤的重要步骤。隔离霜对紫外线确实有隔离作用,而其实质就是防晒!隔离霜中所用的防晒剂和防晒霜中所用是一样,通常分为有机防晒剂,物理防晒剂两类。有机防晒剂和紫外线作用,改变紫外线波长,使原本对肌肤有害的紫外线,转变为无害;物理防晒剂主要是靠折射原理来阻挡紫外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夏天用的隔离霜有哪些

粉色隔离霜——适合苍白、没有生气的平淡肤色。能令皮肤泛起微微红润,显得健康粉嫩。详细>>

夏天适合用隔离霜还是bb霜

隔离霜和bb霜有的区别是功效不同。BB霜是将隔离、防晒、粉底三者合为一体,有遮瑕、调整肤色、防晒、细致毛孔的作用,质地轻薄,能够轻松打造……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隔离霜?

隔离霜,顾名思义就是来隔离外界物质侵入皮肤。很多化妆的人都喜欢使用隔离霜,因为它能够隔离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从而达到保护皮肤的效果。但是……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

隔离霜的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使用……详细>>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