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夏天用什么隔离霜好,教您怎么选隔离霜

2017-10-11 16:37:31      

隔离霜的颜色有很多种,女性要根据自己的肤色选择合适的隔离霜,特别是到了夏天,紫外线强烈,出门时除了涂抹防晒霜还要涂隔离霜,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选择适合的隔离霜。

一、隔离霜的选择

1、紫色:普通肌肤或肤色偏黄的人,使用紫色隔离霜最好 

一方面紫色隔离霜可以使偏黄的肤色看上去更明快、更白一些。而另一方面,在色彩学中,紫色的对比色是黄色,因此紫色最具有中和黄色的作用。

2、绿色:适合偏红肌肤和有痘痘痕皮肤的人使用 

绿色隔离霜能使人脸色看上去更晶莹透明、更干净。 绿色的对比色是红色,绿色隔离霜可以把包括红斑在内的,任何因青春痘而留下的疤痕、皮炎等遮盖住。至于其效果持续时间要视大家的肤质和所在季节,排汗量等等而定。

3、白色:适合皮肤晦暗黝黑、色素不匀的人使用

白色隔离霜可以使皮肤的明度增加,使用后会令肤色会立即看起来干净而有光泽度。

4、金色:适合追求麦色健康肌肤的人使用

希望拥有健康的巧克力色皮肤的人可以选择金色隔离霜。皮肤较黑的人,如果只是一味地想使皮肤变白,有时会因搽上过多的粉底,使皮肤看起来泛青、泛灰,越弄越糟!不妨试试金色的隔离霜,它能让你的皮肤黑里透红,晶莹透亮又充满活力!

5、蓝色:适合泛白,白得有点不健康,年纪大而皮肤缺乏血色、没有光泽度的女性使用

蓝色隔离霜不同于紫色隔离霜,它能比较“温和”地修饰泛白的肤色,使年纪大的皮肤看起来“粉红”得自然、恰当。

6、近肤色:适合只要求补水防燥,不要求修容的人使用

近肤色隔离霜不具有调色功能,但具有高度的滋润效果。皮肤红润、肤色正常的人可以选择都普遍使用。

二、隔离霜的使用方法

1、两颊

首先,利用指腹选取适量的隔离霜,在额头、鼻尖和下巴处各点一点,而两颊得地方则各点两点。然后,使用海绵从内到外对两颊的隔离霜进行慢慢的推开。

TIPS:两颊额骨的最高处比较容易受阳光和污染的影响,首先要在两颊处做好隔离,因为隔离不完全会出现肆无忌惮的斑点。

2、鼻子

使用海绵,采取按压的方式在鼻子的地方进行隔离霜的推开,从上到下、从中央往外两侧进行扩散。

TIPS:鼻子是比较容易出油的地方,所以隔离霜的用量应该适当地减少,尤其是对于鼻翼部位,只需使用海绵的边角对其进行2-3下轻轻的扫擦即可。

3、下巴

隔离霜应该使用画圆圈的方式采取海绵推开隔离霜,由中间起往两侧进行推匀的上色。

TIPS:涂完下巴之后,要用海绵轻轻涂擦下巴和颈部之间的部位。此外,还可以对脖子做个简单的隔离。

4、眼部

采取按压的方式进行隔离霜的涂抹。在下眼睑的地方,由眼头起向眼角方向延伸。

TIPS:若你的眼角处有细小皱纹,则可以先用手指对其进行轻轻的提拉,然后再用海绵的边角进行隔离霜的涂抹,如此一来既不会漏掉细小的地方,也能够在隔离霜涂抹时,保护皮肤不受伤害。

5、发迹边

发际线的周围地方,可以使用海绵进行轻轻按压从而上色。嘴角的地方,要先张开嘴巴,再用海绵进行隔离霜的轻轻涂抹。

TIPS:注意控制好涂抹的方向,否则容易导致隔离霜涂抹到嘴巴里。涂抹隔离霜时,细小的部位都是隔离的死角。所以,涂抹完隔离霜之后,要记得检查发迹边的地方,例如耳朵后等细小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离霜的作用

隔离霜属于一种化妆品,但是对于人们的肌肤确实可以带来一定的保护作用。不过之前没有使用过隔离霜的朋友们,也许是对于隔离霜的作用不是那么的了……详细>>

孕妇能用隔离霜吗

女性怀孕后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注意,特别是护肤方面,不要随意用化妆品,特别是隔离霜,如果想要保护皮肤要使用专门针对孕妇的护肤品,例如纯天然的……详细>>

隔离霜和bb霜的区别

可能我们很多人对于隔离霜和bb霜的区别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就无法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隔离霜可以帮助我们达到很好的补充肌肤水……详细>>

隔离霜怎么涂才正确

隔离霜是常见的彩妆用品,隔离霜的使用是很多化妆新手都不清楚的,对于隔离霜怎么涂的问题,都是有正确步骤的。隔离霜的使用顺序也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隔离霜对皮肤的伤害有哪些

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是非常爱美的,正是因为如此才会非常的保护自己的皮肤,因为在化妆之前的时候,总是会去涂上一层隔离霜的,这样的话就可以很好的……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