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瘙痒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瘙痒症冬季瘙痒症老年皮肤瘙痒症妊娠性瘙痒妊娠瘙痒性荨麻疹性丘疹及斑块

7个晒后修复保养皮肤的方法

2017-05-18 10:22:54      

7个晒后修复保养皮肤的方法

1、一发现有晒伤迹象,就应该躲入室内。若无法避免,则重新上防晒霜、戴上帽子、穿上深色的t恤,以减少进一步的伤害。

2、冲个凉水澡,降低皮肤温度。然后用含有天然消炎成份的芦荟凝胶,冷却皮肤。

3、毛巾浸入冰绿茶,敷在晒伤处5-10分钟,一天两次,期间记得擦芦荟凝胶。

4、如果身体上有起水泡,不要刺破,因为这样可能导致皮肤感染。

5、一旦开始脱皮,可用松软膏(cortisone)减轻瘙痒症状。一定要抗拒自己撕皮的冲动,否则可能会留疤!

6、一茶匙脱脂奶粉,一茶匙蜂蜜,一个鸡蛋清混合,搅匀后涂于脸上约10——15分钟。长期坚持使用可使皮肤细嫩清爽,特别适合干性或敏感性皮肤的晒后修复和皮肤保养。

7、用维生素面膜,维生素a、d各30粒,维生素e50粒,将它们加热至溶化,捞出其表面的胶状物,留下淡黄色的油状液体,取适量鲜牛奶、蛋清混合在一起,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中冷藏。每次使用时提前半个小时取出,涂在脸上轻轻按摩,10——15分钟后洗净。这个面膜营养又保湿,对晒后修复很有用,在日常皮肤保养也很好,可常年使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保养皮肤的好方法有哪些?送你4个小技巧

皮肤补水有妙招,水是人体的主要成分之一,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女性的皮肤也是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的,所以在夏天及时的……详细>>

晒后修复肌肤方法

夏天阳光明媚的季节,大家都会去户外运动,但是回来都会被晒伤,要怎么又玩的尽兴,又不至于被晒伤。 详细>>

熬夜后如何保养皮肤 八个方法让熬夜不伤皮肤

很多人都爱熬夜,很晚才睡觉,然后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肌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熬夜后的肌肤应该如何的去护理呢?详细>>

抓住晒后修复黄金期 这些修复方法让你恢复白嫩

晒后修复黄金期是什么时候?晒后修复是有黄金期的,如果不及时修复,就会留下永久的肌肤问题,出现色斑和皱纹等,所以晒后的修复是很重要的哦,那……详细>>

晒后修复皮肤 让你肤色恢复白皙透明

烈日曝晒后的72小时,就是肌肤的“黄金修复期”,错过了,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变黑、变老,晒后不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只要用对急救措施,就能让……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