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抓住晒后修复黄金期 这些修复方法让你恢复白嫩

2019-08-19 08:02:03      

晒后修复黄金期是什么时候?晒后修复是有黄金期的,如果不及时修复,就会留下永久的肌肤问题,出现色斑和皱纹等,所以晒后的修复是很重要的哦,那么究竟该如何具体修复,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暂离功效类保养品

当青春期少女被晒伤后,护理流程应该遵从简单高效的修护法则,在产品选择方面千万不能从字面上去考虑,因为标榜“修护”的不一定都温和,重要的是这种功效性产品对肌肤的晒后修护不但没有效果,还有可能加重肌肤的负担呢。

2、关注晒后修复食疗

在食疗方面,帮助肌肤修护晒后问题的食物有草莓、番茄、大豆、沙丁鱼等,因为这些食物都具有较强的抗氧化特性,另外还能为肌肤补充晒后修护肌肤所需要的物质,如维他命C、不饱和脂肪酸、植物异黄酮等。

3、冷水敷被晒伤皮肤

如果轻微晒伤,青春期少女的皮肤会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温度,所以此时最好试下冷敷皮肤的方法,即用湿冷的毛巾敷在被晒伤的皮肤上,大约半个小时敷一次,持续4-5个小时之后,再涂上具有滋润保湿功效的晒后舒缓滋润霜,以补充皮肤水分,令晒伤皮肤得到镇静舒缓。

4、黄瓜汁涂抹

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肌肤感觉清凉,还能消减疼痛,黄瓜汁既可以补充肌肤流失的水分,还能改善脱皮现象,敷完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5、茶水热敷

用棉球蘸茶水轻轻拍打晒伤处,这样可以滋养皮肤,减轻灼痛感,也可以在脸盆中加入浓茶,让晒伤的皮肤浸在水中多泡几分钟,效果会更显著。

6、在被晒伤部位涂抹维他命E润肤膏

维他命E润肤膏能加速皮肤的复原以及预防疤痕的出现,所以青春期少女被晒伤后,不妨将维他命E丸加入润肤膏内,然后涂抹在被晒伤的部位,这样可以有效提高维他命E的浓度,使得晒伤的皮肤能够更快康复。

7、选择纯物理配方防晒霜

如果青春期少女被晒伤后皮肤发红,但又想在视觉上改善这种情况,建议选择一款纯物理配方的防晒霜,让防晒霜中的颗粒成分来修护肌肤的损伤,同时减少导致炎症和皮损的尿激酶类物质产生,让晒伤皮肤尽快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晒 护肤方法 晒后修复

晒后修复皮肤 让你肤色恢复白皙透明

烈日曝晒后的72小时,就是肌肤的“黄金修复期”,错过了,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变黑、变老,晒后不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只要用对急救措施,就能让……详细>>

7个晒后修复保养皮肤的方法

一茶匙脱脂奶粉,一茶匙蜂蜜,一个鸡蛋清混合,搅匀后涂于脸上约10——15分钟。长期坚持使用可使皮肤细嫩清爽,特别适合干性或敏感性皮肤的晒……详细>>

晒后修复肌肤方法

夏天阳光明媚的季节,大家都会去户外运动,但是回来都会被晒伤,要怎么又玩的尽兴,又不至于被晒伤。 详细>>

学习晒后修复好方法

详细>>

晒后修复10法则 让你轻轻松松白回来

在日照超强的夏季和早秋,相信不少女生会遇到这种情况:事前防晒功课做得很好,还是在晒后依然会有发红发烫的感觉。这是因为这两个季节,紫外线强……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