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经常掉头发的原因

2017-05-11 12:04:49      

掉头发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如果头发大量脱落的话就可能和内分泌以及其他的身体疾病有关系了。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就可能出现秃顶的现象,但是还有很多人对掉头发的原因不是很了解,所以大家还是看看下面的相关介绍吧。

(1)内分泌紊乱。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

(2)精神、神经失调。一些青年人由于遭受沉重的打击,或长期精神紧张、忧郁而产生脱发。

(3)遗传。脱发患者有家族史者占20%。在遗传中,对男性呈显性遗传,对女性呈隐性遗传,这就是脱发患者男多于女的原因之一。

(4)免疫功能障碍。临床上发现,红斑狼疮、溃疡性结肠炎等免疫系统障碍者常伴有脱发。

(5)病灶感染。由于真菌、细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导致局部血管发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范围的头发,由于血液供应受到障碍而产生脱发。

(6)饮食不当及脂肪代谢紊乱。有些男青年过分喜欢食肉、酗酒,当体内大量产生胆固醇时可使皮脂过多,从而影响毛囊的血液供应。阻碍头发的正常生长而致头发脱落。

(7)血虚肾亏。中医学认为,脱发乃血虚肾亏之故。

(8)头发受损。国外有专家经过调查指出,长期使用染发剂,可在2~20年中出现脱发现象。此外,经常使用电吹风、火钳、电热器烫发,也会造成脱发。

(9)胶原蛋白流失,头发是由毛鳞片、胶原蛋白、发髓构成,胶原蛋白的流失,也会损伤发质,出现脱发现象。

您现在应该知道都有哪些原因导致头发大量的脱落了吧,所以说大家在日常应该养成规律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要经常性的烫染头发,在发现头发大量脱落的时候应该给与重视,辅以食疗,必要的时候应该到医院接受专业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掉头发的原因

内分泌紊乱。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详细>>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头发越细软越容易脱发?掉头发是因为体虚,一定要大补?经常做发膜,可以让头发更坚韧?夏季是脱发者的“黑色季节”,关于头发……详细>>

男性经常掉头发的原因

脂溢性脱发。又称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即先从两侧太阳穴和头顶开始掉发。这一问题在美国困扰着3500万的男士。这种脱发通常具有遗……详细>>

经常掉头发怎么解决

注意合理的营养,有利于头发生长和保持头发的颜色和光泽。经常食用富含B族维生素及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瘦猪肉、牛肉、鸡、鸭、花生、黄……详细>>

经常掉头发是缺什么

人体内含有许多微量元素,而人的头发里也含有许多微量元素,头发中可检测的便有二十七种以上,而且头发中的微量元素含量大大高于血、尿中的浓度,……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