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经常掉头发是缺什么

2017-05-11 11:00:39      

生活中有脱发现象的人很多,有的人是大量的脱发,而最后导致秃顶或是局部没有头发,而有的人却是另一种现象,就是脱发不是特别严重,但却经常性有脱发现象,那么这种现象是体内缺什么了呢?要怎么调补?一起来看看。

人体内含有许多微量元素,而人的头发里也含有许多微量元素,头发中可检测的便有二十七种以上,而且头发中的微量元素含量大大高于血、尿中的浓度,如发汞含量为血汞含量的三百倍。头发中这些微量元素含量的变化,可以诊断多种疾病和某些生理现象。

头发的色泽与所含的微量元素的种类有关。金黄色的头发中,含有钛;若含钼过多,发色将成赤褐色;含铜过多,则成绿发;灰白色的头发,有人认为镍的增多,是其原因。分析头发中微量元素含量也是检测人的智力高低的一种办法。一般智力高的人,头发中碘、铅、镉量较低,而铜、锌的含量较高,其准确程度相当高。人体内铜、锌含量缺少,铅、镉、锰、碘等含量增加,均会造成智力低下。

掉头发的原因与营养有关,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关系,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时不要经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 饮食营养要全面,适当多吃些硬壳类食物,适当吃些黑芝麻!

掉头发的原因 很多,其中各类维生素的缺乏也会导致脱发,所以要多补充下面的食物:

1、维生素B里的B1、B2、B6、B12都是能够促进头发生长的重要营养,对治疗秃头十分有效。主要食物来源有麸皮面包、黑米、粗面粉、动物肝脏、蛋黄、鱼肉、猪肉、牛奶、水果、绿叶蔬菜、黄豆等。

2、维生素D有利于毛发正常发育,不会过于纤细柔软。主要食物来源有动物肝脏、蛋黄、各种鱼类、干香菇等。

3、维生素A能够治疗皮肤粗糙还能够解决头皮屑比较多、毛发干枯等问题。维生素A的主要食物来源有很多,比如说红萝卜、牛肉、蛋黄,还有水果:凤梨、柿子、香蕉等水果。

另外脱发注意:

多补充含碘高的食物。

多补充碱性物质,如新鲜蔬菜、水果。

多补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多补充铁质,多食黄豆、黑豆、蛋类、禽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 胡萝卜、马铃薯等。

多吃含粘蛋白的骨胶质多的食物,如牛骨汤、排骨汤等。

多食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黑芝麻等。

可见一些营养物质的缺乏是很容易导致头发脱落的,缺钙缺锌缺铁等都会导致脱发,所以经常脱发的最好是做个微量元素的检测,看看具体缺什么,然后进行调补,另外多吃含各类维生的食物和一些含碘,铁等类的食物,也有利于头发的健康,可以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头发缺什么

掉头发缺什么?大部分男人都会出现掉头发或者让脱发的问题,这是否缺什么营养,那男人掉头发是缺什么?缺乏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详细>>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头发越细软越容易脱发?掉头发是因为体虚,一定要大补?经常做发膜,可以让头发更坚韧?夏季是脱发者的“黑色季节”,关于头发……详细>>

小孩掉头发是缺什么

小儿脱发最常见的主要以斑秃为主,像这一类的大多数都是因为缺少微量元素,有些小孩儿加上偏食,从而让家长感觉很难治疗好的苦恼,其实以科学技术……详细>>

女人掉头发是缺什么

医生介绍,避孕药里 含 有大 量 的雌激素 和孕酮,因此很多女性认为,服用一定的避孕药可使头发更加为黑稠密,殊不知,在女性停止服用后, ……详细>>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